當這副總統來自「台灣」...

賴清德副總統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他若當選,不必改國名中華民國,意即將延續連任二任的蔡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路線,維持區域和平及發展。

近年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增,世界各國紛紛加強對台灣支持的力道,國際媒體跟進報導,以這次賴出訪巴拉圭為例,不論國際或台灣的英文媒體,包括路透社等,也都深入剖析報導Taiwan Vice President William Lai 的新聞,給世界的更多人知道,傳遞Taiwan溫和堅守民主的正能量。不論賴的副總統英文是小寫或縮寫,都是冠上台灣。

在中文世界或國內用中華民國,到了國外或英文媒體就成了自認台灣,不論是蔡或未來的賴,都不像其他三位潛在的總統候選人,沆瀣一氣、舔中親中,對國家主權意識和願景,要不無意識,要不就說一套做一套,賴的民主招牌已經愈擦愈亮,真是好樣的。

賴清德副總統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他若當選,不必改國名中華民國,意即將延續連任二任的蔡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路線,維持區域和平及發展。(路透社)

 

 

賴若當選,該認真讓國民有驕傲感和自信心:當向外國人說出I’m from Taiwan時, 是和I’m from Japan一樣, 指的是臺灣這個國家。臺灣人和臺灣,一起加油!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