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與馬英九 ─「法國馬」vs 台灣的「中國馬」

法國反年改示威抗議愈演愈烈,總統馬克宏為紓解國內改革壓力,轉移焦點,訪問中國期間,發表有違歐美團結的言論,展現對台灣議題不同於美國的立場,反而引發更大批判,法媒連篇社論痛批,德國政壇也開嗆,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再表明,與美結盟是歐洲安全絕對基礎,以端正視聽。

馬克宏親中、迎合中國的言論,自以為代表歐洲,為錯誤付出了代價,連忙改口支持台灣維持現狀,而法國立場並未改變,符合世界和歐洲利益,亡羊補牢,不算太晚。

法國反年改示威抗議愈演愈烈,總統馬克宏(中)為紓解國內改革壓力,轉移焦點,訪問中國期間,發表有違歐美團結的言論,展現對台灣議題不同於美國的立場,反而引發更大批判,法媒連篇社論痛批,德國政壇也開嗆。(美聯社)

在亞洲,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為祭祖訪問中國,卻甘淪為中共統戰樣板,最新解放軍的大內宣影片,出現了馬英九的片段,壓上「匹夫」二大字,連台灣地區前領導人身分都不如,證明這才是中方心中馬英九當的「這個」。馬被如此大剌剌羞辱,等於間接侮辱我國,中國國民黨上下竟然噤聲;是裝作沒聽到,還是要繼續軟腳、跪中下去,親像無魂有體中國傻瓜的稻草人?

左圖為日前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為祭祖訪問中國,卻甘淪為中共統戰樣板,最新解放軍的大內宣影片,出現了馬英九的片段,壓上「匹夫」二大字。(截圖自微博)右圖則是被證實影片中所剪入畫面正是馬英九訪中時,前往中國南京中山陵謁陵的照片。(圖片來源:新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知錯能改,令人欣慰,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卻一錯再錯,不知悔悟,回台後還稱從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只為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政媒聯手,用「2024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話術,繼續恫嚇台灣人民,影響大選投票,和中國大外宣裡應外合,如出一轍,恐怕伎倆已被台灣人民識破,老調重彈,更讓人民痲痺無感。

台灣沒有統獨問題,是一捍衛民主自由的主權獨立國家,受鄰近流氓大國的威逼,「法國馬」和台灣的「中國馬」相比,高下立判。台灣是和世界民主陣營團結,站同一陣線,抵抗共產和專制,還是違逆潮流,繼續被媚中執迷不悟的「中國軟腳馬們」拖累,就看人民明年的選擇。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