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黑幫、中國黨

館長、黑幫、中國黨(文長)
 
一、「館長」背後的好兄弟
 
首先,就讓我們從「館長」陳之漢(本名陳思翰)所經營的「成吉思汗健身館有限公司」開始看起吧。「館長」親口說過,他在創業初期曾經透過各大股東出資,加上自己出資兩百萬,一共湊了三千萬來開健身館。我想對於任何一個白手起家的企業,這樣的資金數量其實很正常。我有興趣的是這些原始股東的組成背景以及後來新進資金的成分。
 
「館長」陳之漢自己曾經在臉書上解釋說他因為「人脈豐富」,認識很多有錢人,所以投資他健身館的金主多半來自建設公司與房仲公司的董事長、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物,還有一些在中國經商的「台商」,所以才可以一直展店開店。
 
「館長」非常懂得「說話」的藝術,話只說了一半。那麼隱藏在「館長」話語中的「眉角」到底是什麼呢?請先看看這家位於新北市蘆洲的「成吉思汗健身館」,在中華民國經濟部商業登記的負責人叫什麼名字吧。很抱歉,這間公司的負責人姓名不叫陳之漢,而是叫做吳明鑒。(前陣子PTT有人講過。)
 
吳明鑒其實就是板橋角頭華敏璽的同夥幫眾而已。曾經跟著華敏璽與一些竹聯幫份子到處去介入土地開發案,然後向重劃業者收取保護費。你到現在都還可以在吳明鑒的臉書(2016.7.28)看到他因為錯失「強勢進駐」台中市舊市區的活化案而懊悔不已的發文。還需要我解釋「強勢進駐」是什麼意思嗎?
 
吳明鑒本來就有妨礙自由、非法持槍與連續傷害的前科,但是他就像許多在底層走跳的黑道一樣,只能跟著一些有消息來源與強硬靠山的特定人士來介入土地開發案與夜市攤商,藉此來卡一些保護費與油水營生。
 
2010年7月28日,吳明鑒跟著華敏璽及一群竹聯幫的和堂幫眾到新北市板橋「永翠水岸綠能特區」重劃案的包商公司恐嚇建商員工並索討兩千萬圍事金。索討不成之後,就連續在8月以及9月,夥同一群黑衣人砸毀重劃會辦公室的設備與玻璃,然後放火燒怪手,接著還持球棒砸毀停放在重劃會附近的二十多輛轎車,並且搗毀建商公司(長福營造)的四台監視器。
 
台灣黑幫的基本簡配就是暴力討債、酒店圍事、販毒詐欺、職棒簽賭、特種行業與地下錢莊高利貸等犯罪活動;但是介入土地開發、都市更新與建商建案、搶工程標案以及從事非法金融活動才是真正的吃到飽全配。更重要的是,工程圍標與非法金融的量刑低、利潤高,早已成為黑幫的最愛。「館長」自己就說過曾經跑過多次工程圍標,他的好兄弟們當然也是箇中撈錢的高手。
 
「成吉思汗健身館」的負責人吳明鑒在臉書上大方貼出跟「館長」陳之漢一起合照的秀肌肉照片,還在臉書刊頭上大方秀出去北京天安門廣場玩樂的照片,把北京款待之旅大喇喇地交代給鄉民們看(或是表忠給「上級」看),這種「高水準」的表現,的確很適合掛名負責人。
 
「館長」底下重要的安管幹部與相關人脈多跟黑道與板橋在地宮廟有所牽連。「館長」自己也曾誠實表白過年輕時曾經混過黑道,經營過討債公司、特種行業甚至參與介入都更、建商與政府工程,底下帶過一百多個小弟,自然也就會結交像吳明鑒這類的江湖朋友。
 
好啦,看完吳明鑒,我們接著來看看他的同夥,同時也是新北角頭的華敏璽是什麼來頭。華敏璽出身中華民國刑警,警員班115期畢業,曾經在新北市的中和、板橋與海山分局當過刑警。等等他不是黑道嗎?呵。你知道以前中華民國的台灣省刑大多是從軍統局裡雙手沾滿台灣人鮮血的特務殺手轉調過來當刑警的嗎?賊仔頭這說法可不是憑空而來的。其實華敏璽跟這些中國籍謀殺犯比起來還單純許多。
 
華敏璽這人很奇妙,在當警察之前就已經是板橋南雅地區的角頭了。當了警察之後當然還是繼續跟黑道來往,到黑道開的賭場賭博,賭到被記大過免職也算是夠奇葩的。
 
華敏璽離開警察一職後,搖身一變成為更大尾的黑幫份子,賭跟毒更是不離身,甚至還加入以兇狠濫殺著稱的彰化槍擊要犯吳俊卿底下的犯罪集團,幕後策畫多次犯罪行動,成為該集團的軍師。(當時台灣有兩大著名的殺人犯罪集團,一個叫薛球集團,另外一個就是吳俊卿集團。)
 
前面提到「成吉思汗健身館」的負責人吳明鑒早在2003年前就已經跟著華敏璽在板橋地區南雅夜市一帶走跳了,還因此犯下強押他人、毆打、持槍射擊傷害的罪行,算是華敏璽早期的好兄弟。由於華敏璽在當刑警時學會警察的偵辦技巧,所以讓他好幾次都逃過警察的緝捕,一直到2003年的時候才被捕入獄。
 
2010年,華敏璽被減刑釋放出獄,由於地緣的關係,他仍舊選擇在新北市板橋重操舊業。華敏璽組織並且聯合了「竹聯幫和堂」幫眾,以「板橋市觀光夜市發展會」的名義在板橋南雅夜市對攤商強制索取一個月三萬元的保護費,還曾用大型餿水桶、鐵架、鷹架堵住不願繳保護費的店家門口。華敏璽甚至還強佔攤商店面,然後轉租給不知情的第三者,更誇張的是還假冒地主處理土地糾紛。
 
吳明鑒見到他的老戰友重出江湖,當然也就繼續跟著華敏璽一起「四處征戰」,到處介入土地開發案並且強索圍事金。不過華敏璽就就不像吳明鑒那麼高調,統媒TVBS新聞甚至曾經報導他在鄰居的眼中是個有禮貌的人呢,只差沒有說他扶老太太過馬路了。
 
至於跟華敏璽牽連甚深的「竹聯幫和堂」到底是怎麼回事。「和堂」是竹聯幫內最不「和平」的一個堂口,曾在2014年犯下知名的殺警案,也經常跟竹聯幫內的「忠堂」、「平堂」、「雷堂」、「尊堂」發生地盤衝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和堂」與號稱竹聯幫軍火庫的「仁堂弘仁會」之間的血腥恩怨而造成多人死傷,主謀殺害「弘仁會」副會長的「和堂」邵柏傑最後還請了國民黨立法委員周守訓來喬事情後才向警方投案。最近台北市濟南路發生的當街開槍事件(2018年8月16日凌晨三點),就是「和堂」與「仁堂」在檯面下的內鬥。知名的台北市大安區不肛交里長朱雪璋,他的太太吳佩樺的前夫,就是「竹聯幫和堂」的幫眾,後來在KTV被人砍死。
 
由於竹聯幫幫眾活動多在大台北地區,前和堂堂主文龍也在板橋相當活躍,有著地緣關係(板橋、土城一帶)的華敏璽與同在新北活動的吳明鑒等「本省掛」人脈自然就容易跟「和堂」搭上線。「館長」自己曾經說過在混黑道做八大的時候就常跑林森北路支援,有人鬧店就要去烙人,想必對「外省掛」在台北的勢力分布型態有很深的瞭解。(基本上忠孝東路的夜店多歸竹聯幫管,復興南北路歸四海幫管,信義區一帶歸松聯幫管。是的,台北三大黑幫的原始組成都是49年中國掛。)
 
既然講到竹聯幫,接著我就順便來跟各位解釋竹聯幫與國民黨的共生關係,幫助大家瞭解這個台灣最大的黑幫是怎麼在「治安最好」的「戒嚴時期」誕生與快速擴張的,你才會知道為什麼魚肉鄉民的黑道多是支持國民黨的原因。
 
二、中國國民黨扶養長大的竹聯幫
 

竹聯幫就是從中國難民群聚與街道紊亂的台北縣中永和開始發跡的。早期竹聯幫的組成份子大多是中華民國軍公教人員的後代,甚至是國民黨達官貴人的子弟,有的年長者早年在中國就已經是黑幫份子了,只是後來轉進台灣而已。你還整天說台灣南部是黑道的故鄉嗎?真正的黑道故鄉就是在新北市的中永和啦!
 
1955年,這群從「外省」眷村內開始興起的結夥幫眾組成了「中和幫」與「永和幫」兩股勢力,並且跨足到台北市活動與滋事。而一些還留在中永和的幫眾就在台北縣中和鄉竹林路盡頭的竹林區當中組成了「竹林聯盟」的學生幫派,也就是竹聯幫的前身。
 
竹聯幫一開始只是個不成氣候的地方混混組織,年紀輕的成員還被稱為「竹葉青」。直到1961年3月,同是中國難民掛的四海幫被警察勒令解散之後,竹聯幫便趁機接收該幫在台北市的地盤,因此才開始成長壯大。「旱鴨子」陳啟禮就是在這個時期為竹聯幫奪得許多地盤而成為幫中大老。
 
出身中華民國公務員家庭的吳敦也是在此時跟著陳啟禮加入竹聯幫,後來成了「江南案」中對著作家劉宜良胸部與腹部連開兩槍的殘酷殺手。吳敦出獄漂白之後進入演藝事業還成了製片與長宏影視公司的老闆。2008年電影「刺陵」的男女主角周杰倫與林志玲,就是由這個滿手血腥的黑幫殺手所親自邀約而來的。所以啦,中華民國的小學校長請黑道來頒獎真的沒什麼啦,那些整天最愛講品行道德的華腦家長,看到華國黑道連個屁都不敢吭一聲,甚至還會想投票給他們當民代跟高雄市長哩。
 
1964年「白狼」張安樂見竹聯幫形勢大好便從「南海路幫」跳槽到竹聯幫。竹聯幫此時也從靠軍公教家庭接濟的學生幫派轉型成為開設賭場與收取保護費的實質黑幫。1968年陳啟禮與張安樂在同是蔣介石盤踞的陽明山上改組竹聯幫的人事組織,模仿清國八旗制設立紅、白、黑、黃等顏色的幫眾,然後下面再用虎、豹、狼、鳥等動物名來劃分職權。你所聽聞的「旱鴨子」陳啟禮、「白狼」張安樂、「猴王」胡台富、「狗子」王國慶等的黑幫名號就是這麼來的。
 
1970年代,竹聯幫開始擴張堂口並且以開設賭場與收保護費做為其主要的經濟來源。但是隨著龐大美援與全球代工市場的經濟作用發酵,台灣都市化與工廠群聚的磁吸效益增加,藏身於大台北的竹聯幫也在水漲船高的效應下開始獲得空前的經濟利益,其觸角便開始往企業、餐廳與演藝事業延伸。
 
在美麗島事件爆發之前,蔣經國與國民黨就已經開始雇用地方的「竹雞仔」(流氓混混)來對民主人士進行私刑與破壞行為。作家楊青矗就指出當時國民黨底下的軍警特務透過高雄「寶月飯店」的老闆,以新台幣十二萬元的代價買收十二個流氓,於1979年11月29日,「痞」分兩路至美麗島雜誌社的高雄服務處與黃信介在台北的家中,拿著刀械進行搗毀與縱火。
 
這群國民黨雇用的流氓就像電影「功夫」裡的斧頭幫一樣,一連數天拿著軍用斧頭到全台各地的美麗島雜誌社服務處進行破壞,此事也為數日後爆發的美麗島事件埋下前因。雜誌社事後雖然報警,但始終查無所獲,是啊,中華民國戒嚴時期的軍警跟流氓早已合流共謀一家親的事情你今天才知道啊?
 
1979年美麗島事件爆發之後,國民黨見識到南部人可以跟軍警開幹的氣魄與能力,逞凶鬥狠又愛打架的竹聯幫就因此被蔣經國相中,成了中國國民黨扶植栽培的重點對象。蔣經國決定採用他爸爸蔣介石在上海用青幫暗殺共產黨的老方法,用體制外的黑幫人士來打擊台灣興起的民主運動。你的腦子如果還停留在蔣經國是個親民慈祥吃路邊攤不用隨扈的小胖子,你他X的真的是被國民黨的老三台噴洗到腦死。
 
蔣經國刻意利用「中國掛」的竹聯幫來修理台灣的黨外人士,原因是竹聯幫多為中國四九難民的子弟後代,對於中國具有一定的忠誠度,而且輕視台灣人與台灣文化。看看在台中四處恐嚇勒索以及魚肉鄉民的竹聯幫「天蠍堂」,他們的堂口牆上還掛著孫文遺像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就知道這個黑幫有多麼愛中華民國,更別提那個在臨刑槍決前還在高喊「中華民國萬歲!」的竹聯幫殺手劉煥榮了。
 
當時的中華民國官員包括情報特務部門也仰承上意,頻頻私下接觸竹聯幫,例如前中華民國陸軍少將,也是民國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陳虎門,就專門幹這種跟黑道勾結的事情,希望他們可以用黑道私刑的方式教訓那些想要爭取民主的台灣人與異議人士,所以最後才會在1984年爆發竹聯幫份子奉中華民國政府官員的命令跑去美國槍殺「國民黨叛徒」(前政工幹校學生)的「江南案」出來。
 
蔣經國在「江南案」爆開後才在美國的壓力之下逼不得已祭出假掃黑的「一清專案」,結果只是讓竹聯幫在獄中吃香喝辣,還亂抓了一堆殘障與精障人士充數,又因為竹聯幫在獄中欺負「本省掛」而催生出了「天道盟」。結果一清什麼黑都沒掃到,還壯大了台北東區的「松聯幫」(中國掛),外加搞出了個「天道盟」。
 
「江南案」的遺孀代表律師謝長廷,就曾經在法庭上親耳聽到陳啟禮的自白陳述說:「中華民國政府要我(陳啟禮)組織竹聯幫,要我殺害這些民主人士。」謝長廷說國民黨當時認為黨外、民主運動人士沒有力量,可以結合流氓,組織竹聯幫制裁、傷害這些人,還說竹聯幫的組織很大、會員多,因為這個組織就是中華民國政府鼓勵的。(見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007年10月18日報導。
 
「陳啟禮發動竹聯幫按照政府的旨意行事,竹聯幫成員大舉破壞反對勢力的集會,砸毀反對派的辦公機構。」(上述文字引用自台大政治學系碩士論文:戰後台灣黑道的政治分析。黃玄銘著,1997年,頁68。)竹聯幫就這樣在中華民國政府的鼓勵之下,開始對爭取民主的台灣人偷襲暗算與私刑攻擊。
 
當時中華民國政府的一位中將官員(同時也是國民黨中央黨部委員)甚至還主動提出編入四億元新台幣的政府預算給竹聯幫,用作竹聯幫擴展勢力的起家經費。(以上段落請參見自台大政治學系碩士論文:戰後台灣黑道的政治分析。黃玄銘著,1997年,頁62。)
 
誇張吧,你沒看錯,中華民國政府在「美麗島事件」後真的想編公家預算四億元給竹聯幫,希望這些黑幫份子進入「非北京話」地帶的各鄉鎮來遂行國民黨人打擊台灣民主人士的意志並且進行各種惡意攻擊與破壞。你大概從來沒有聽過這種事情吧,你現在聽過了。
 
這就是唐湘龍所懷念的「沒有民進黨的日子」。整天懷念國民黨戒嚴時代治安良好的人要不要去吃屎然後跳海啊。整天說要抓黑幫份子還自以為正義的刑警,你有沒有勇氣回頭看看真正扶植黑幫茁壯的勢力是哪一個黨啊?支持共產黨的廣告小妹說黑幫有啥不好,妳知道三零年代在中國上海的黑幫就是專門幫國民黨暗殺像妳這種支持共產黨的人嗎? 
 
回到正題,竹聯幫就是在中國國民黨的眷顧之下,開始壯大並朝企業化經營的方式發展,從80年代初期的「八大直系堂口」,到1984年急速擴增到二十五個堂口,四年內從數百名幫眾暴增到一萬多人的黑幫,最終發展到現在的八十幾個堂口,核心成員兩萬餘人,外圍成員十萬餘人的超大型黑幫組織,2008年還被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列為全球第四危險組織,真的是多虧國民黨的扶植呢。所以也不用意外韓國瑜這種黑道背景的混混竟會被國民黨重用的原因啦。
 
我知道各位接著想問竹聯幫在80年代初期的「八大直系堂口」是哪些堂口。其實你小學的時候都背過啦,就是中華民國教育教給你的「四維八德」的「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你前面看到與「本省掛」吳明鑒以及華敏璽牽連甚深的「竹聯幫和堂」就是其中的一個直系堂口。 
 
你小學的時候就已經可以背得出來竹聯幫的八大直系堂口名稱,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屌」?當然,「中國掛」的特色就是把你能背得出來的所有良善美德名詞都當成堂口的稱號,非常符合中國人的文化思維,缺什麼就叫什麼。所以你下次看到擔任侯友宜競選顧問團副團長的竹聯幫「愛堂」前堂主劉振南,千萬不要以為這個曾經販賣安非他命毒品、持有美製衝鋒槍還參與暴力討債的「愛堂」堂主真的充滿了「愛心」,好嗎。
 
講回到「館長」,這位在黑道混了十年,而且偏「本省掛」體系的「館長」未必了解竹聯幫與國民黨的歷史關係,畢竟他在2014年之前還只是個卡債付不出來,帶了兩個小弟就跑去蘆洲酒鬼串燒居酒店串肉的路人。只是因為機遇來了,加上擁有搏擊格鬥的高超能力,才會轉行到健身房的事業,並且被幕後的金主推到台前。「館長」自己曾說過他想通後才退出黑社會,但是他沒想到的是,另外一個中國黑社會又找上他了。
 
意識形態屬「華獨」的「館長」雖然曾經明確拒絕過統派的邀約,但是他始終明瞭任何關於竹聯幫與統促黨的事情都要儘量閉嘴不說。「館長」跟很多華腦人的想法一樣,心裡其實夢想著未來可以大做特做中國人的生意,但是卻馬上學會「自我審查」這套糟糕的中國路數。所以「館長」並不是什麼話都敢講的「勇者」,就像柯文哲並不是什麼話都敢講的「白目」一樣。
 
好笑的是,不懂政治又愛評論政治的「館長」卻在直播時不小心說出「台灣是一個非常棒的國家」還有「我反對台獨」這種邏輯自相矛盾的話(2018年8月18日直播),當然,廣大的華腦館粉們依舊不覺有異。中國政府基於「館長」還有打擊民進黨與助攻國民黨侯友宜的統戰利用價值,也對「館長」講出「台灣是一個非常棒的國家」這種早該被打成「台獨份子」的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浪子回頭經營正派事業本來是件好事,但若是有意無意淪為被中國政治勢力(國共兩黨)利用的卒子,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三、那些年被國共兩黨用後即丟的黑道兄弟
 
目前竹聯幫的「六堂一隊」就是直接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錢來辦事的黑道組織,包括「忠堂」、「義堂」、「虎堂」、「地堂」、「青堂」、「太極堂與「捍衛隊」都已經成為統促黨的基本班底,用來做為攻擊台灣獨派與民主人士的工具。其中竹聯幫的「捍衛隊」更是政治抗爭場所的常客與攻擊台大學生的元凶。真是諷刺,中國國民黨在上海用青幫來對付共產黨的老招,現在換中國共產黨拿過來用。
 
「天下雜誌」在2018年8月13日曾發文說統促黨的三大主力包括:「幫派、台商、宮廟界」。文中提到一堆國民黨死忠者與黑道人士跑去支持共產黨,甘做紅統的馬前卒。他們肖想著將來一統之時可以榮華富貴,還不會被中國共產黨給清算鬥爭哩。這些拿中國錢的幫派份子大概不知道中國人在事成之後會怎麼對付他們這群兄弟吧。
 
我來講段歷史給這些被利用了還不知死活的人聽聽。
 
中華民國政府在1945年後開始「統一」台灣之時,就網羅了一批像統促黨這樣的台灣黑道還有八加九幫他們做事,並且將這些黑幫份子稱為「自警團」。表面名義是說維持街道秩序,但是真正幹的事情卻是到處搶奪路人的財物與幫助國民黨劫收各地財產。
 
這批由台灣黑道所組成的「自警團」不但幫中國人挖掘埋在深山的日軍軍火,還充當中國人接受日產的圍事與打手,甚至修理不乖乖聽話的台灣人。這些大腦運作跟「魏明仁」沒兩樣的黑幫流氓很天真地以為中國人將來會對他們的「愛國行為」論功行賞還加官進爵哩。
 
其實當時中華民國長官公署早就偷偷製作了「自警團」全員黑道的人名清單,等到劫收期一過,日產都落入中國人的口袋之後,國民黨馬上發動軍憲警將所有幫忙中國人劫收台灣的黑幫份子通通抓到牢裡。接著就以「與敵偽勾結」、「盜賣物資」、「擅行接收日產」、「強行霸佔」等一堆罪名加到這些台灣黑道與八加九的頭上,把這些幫忙中華民國做骯髒事還想分一杯羹的黑道份子給滅口與斷線。
 
一堆幫著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劫收的「統促黨」黑道要不就送到綠島坐監,不然就是被拖去槍決,還有更多的「統促黨」被中華民國憲警帶到海上,還以為要去上海灘享受榮華富貴哩,結果被一腳踹到海裡去,死到連屍骨都找不到。「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戲裡的喬帕西都沒有這些「統促黨」死得慘。連日本人都說:「中國警察當局的巧妙,實日本警察所不及!」(見陳翠蓮所著的「二二八事件研究」,台大政治學研究所博士論文,頁87。就真的剛好在第87頁啊。)
 
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背骨」的啦,更別說還是「背骨」的黑道。中國「白道」把你們當髒抹布利用完,絕對是馬上要你們死,還真以為「統一」後就發達出頭啦。出你X啦幹。
 
中國統戰的真正奧義是什麼,就是利用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等中國人的主要敵人「台獨人士」或是「民進黨」真的被消滅之後,之後你們這些次要敵人包括藍統、維持現狀派、白色正義派、無(紅)色覺醒派、黑幫宮廟咖加八加九就是下一個要下鍋去炸的蠢蛋。你們這些藍白紅黑還可以繼續靠中國吃香喝辣的原因只是因為「台獨人士」跟「民進黨」還沒有被消滅。
 
中國政治的鐵律就是利用完之後一定讓你兔死狗烹。可以獨吞的,中國人絕對不會分給你吃一杯羹啦,更何況是上不了檯面且出身多半貧困的黑道人士,你們甚至還不是「血統純正」的中國人哩,還真他X以為自己很聰明哩,過河棄卒就是你們這批黑道份子啦。
 
蔣經國在三十幾年前就幹過這樣的事情,利用黑道份子幫他做不想親手做的骯髒事,然後再用白道警察將黑道抓去關,這樣不但可以讓一堆蠢蛋民眾以為你掃黑有成、治國有功,更棒的是,還不會有民眾同情這些被「利用」完就被中國黨抓去處刑的黑道份子哩。
 
看看特務出身的蔣經國怎麼叫竹聯幫去私刑與槍殺民主與異議人士,直到1984年10月15日「江南案」爆發,在美國的強力施壓之下,馬上於隔月的11月12日命令內政部長吳伯雄發動「一清專案」去「掃黑」,目標還特別鎖定是竹聯幫,而且還指定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把執行「江南案」的竹聯幫大老陳啟禮給抓進牢裡。
 
當時擔任台北市刑警大隊分隊長的侯友宜就接到命令,上級長官說一定要抓到陳啟禮,侯友宜在接受民視採訪的時候還親口說他對這件事的質疑:「在當年,我們感覺很奇怪。怎麼第一個一定要抓陳啟禮?.....我們在執行的人不了解寫計畫為什麼要以他為主。」
 
一個只會聽命黨國的蠢蛋刑警當然不會知道蔣經國與國民黨的暗黑謀略啊。中國黨先是培養黑道,利用黑道去幹骯髒事,然後再用聽命行事的公家白道去抓黑道。戲都你在演,話都你在說,好處全都你在拿,好人全都你在演,還可以博得一堆蠢蛋百姓給你的掃黑美名。(養貪官然後再殺貪官也是一樣的道理,中國人相當熱衷此「帝王術」歪步。)是啊,蔣經國掃黑除暴好棒棒,戒嚴時代治安好棒棒,我看你的87腦袋也是好棒棒。
 
我知道混道上的多因為家庭背景的因素而被迫走上這一條路,「館長」也是出身貧困的單親家庭,這些兄弟都不想被別人看不起,都想要替自己爭一口氣。結果哩,長大後只學會一招,就是用「錢」與「拳」來叫人「尊(恐)敬(懼)」他們,最後就是被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這兩個更大的黑幫再用這套「江湖規則」去反過來利用他們,用完再用白道除掉他們。
 
有些兄弟總以為自己最懂人情義理,社會大學畢業好棒棒,黑色豪門企業好怕怕,只會逞強鬥狠臭幹譙,什麼錢都敢拿,在還搞不清楚政治與歷史的脈絡下就開始胡亂罵街,最後自己怎麼被國共兩黨利用完再弄死都不知道。
 
從1945年以來的「自警團」,到1984年的「竹聯幫」,最後再到現在的「統促黨」,一堆黑道就這樣成了被中國黨利用完就馬上抄掉的棄卒。歷史一再重複,蠢蛋依舊一再上當,地獄輪迴仍然一再上演。
 
圖片翻攝自立石鐵臣所繪的台灣「老鰻圖」。
 
---------
Bonus:文末就讓我們來看看「英派斯」這間公司吧。
 
這家一開始號稱「台資」的英派斯健身器材公司,在中國掛名的總裁(靠山)就是張愛國女士,一個可以在2008年北京奧運手持聖火的高級共產黨員(青島市政協委員),你就知道這家公司的靠山有多硬。
 
當然,中國的官場文化就是靠山山倒、人去政息。等到張愛國於2010年「因病」死掉之後,英派斯馬上就陷入一堆股權轉移的訴訟官司當中,台灣的原控股股東也被迫趕快將持股出清,轉讓給中國的泰山集團。這家想要用出賣技術換取中國市場的「台商」在沒有利用價值之後就被踢出了中國。
 
接著這間從台資變成中資主導的英派斯可以在2013年於中國各地惡性倒閉旗下的健身房並且拖欠員工薪水,也不曾被以工農起家的中國共產黨找過麻煩,你就知道這外掛開多大了。呵,你想依樣畫葫蘆的話就試試看,也不看看中國泰山集團背後的大老闆卞志良(中共政協委員)是誰。
 
這種財務狀況超有問題,淨利數字慘不忍睹,連中國人都在罵的爛公司竟然還可以在2017年於深圳掛牌上市,想必「內情」真的不單純。至於「內情」究竟是什麼,那可能就要問問英派斯的原老闆,同時也是山東青島台商協會名譽會長的朱瑜明囉。至於英派斯的台灣總代理,同時也是肯伯特健身器材的負責人廖德川,他不但厭惡民進黨,同時也是「館長」的好朋友,真巧哩。

< 資料來源:Mock Mayson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