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日本,改名「台灣自衛隊」!

副總統賴清德可望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綠委也提出選戰主軸建議,包括三方面,其中一項為台灣的和平安全,其他為國家穩健發展,及讓人民有感。

國軍退休將領赴中脫序言行層出不窮,嚴重傷害我國民心士氣,和社會對軍人的印象,勢必也影響國軍的人力招募。早在2011年6月就傳出退役高級將領在對岸,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言論,社會一片譁然!遺憾的是,國軍標榜「黃埔、兩岸情」的傳統,僵固遺留至今,有清晰的中國記憶和情感召喚,如今寄望靠修法管制退休國軍人士的言行,是治標不治本。

中華民國國軍前身是來自1924年「國民革命軍」的中國軍隊,加上台灣長期黨國教育的歷史因素和影響,來台的中國人,尤其是佔絕大多數的「外省掛」國軍高階將領,常分不清楚:國軍、國軍,是哪國之軍?敵我意識薄弱,長期以往,對國家發展和安全,埋下不利的種子。

時代已變,台灣在太陽花運動之後的主體性確立,近年來國際抗中挺台力量的浮現與團結,是思索將我國軍,仿效鄰國日本,正式改名為台灣自衛隊的時機到了!同樣守護國家的獨立,平和和安全,國防部英文不變,直接可改為防衛部。

國軍示意圖。(資料照)

國軍改名「台灣自衛隊」,能號召人民、團結民心,軍民一體,以防衛台灣為宗旨,不以對外發動戰爭,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方法,也明確告知世界,台灣守護民主,捍衛國土安全的決心,會為了自我防衛而備戰,絕不好戰、引戰,更不會避戰。值得蔡政府和相關單位深思,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