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給桃園鐵路地下化設置財務路障

張善政說,他在行政院停止了桃園鐵路高架化,這只說了一半,在張善政任內,發了一個公文給桃園市政府,表明如果桃園市要鐵路地下化,中央只願意負擔199億元,其餘8百多億元必須桃園買單。

這就是我說的,張善政是搬了一個大石頭給桃園擔,根本是給桃園鐵路地下化設置一個財務路障。

張善政說,鄭運鵬在2017年說軌道建設有三種,地下、高架與平面,不要只能追求地下化。沒錯,當時鄭運鵬針對捷運軌道工程,認為有些路段、路線必須高架,只要符合都市的發展,高架捷運也可以接受。

張善政明明阻擋桃園鐵路地下化,卻移花接木,說鄭運鵬反對,打臉鄭文燦。他可能不知道,鄭運鵬參選立法委員的政見,支持桃園鐵路地下化,就寫在競選公報的政見。

政客會變形,想逆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鐵律。但是,我相信,鐵的事實只有一個:鄭文燦與鄭運鵬 Cheng Yun-Peng合作完成了桃園鐵路地下化定案,而張善政是杯葛不成的一方。

< 資料來源:鄭文燦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