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日語推文與矢板明夫

幾天前,碰巧在推特(Twitter)上看到一位日本網友的推文,讀完後不禁打從心底湧起一股暖流:

陳時中部長の指揮のもとで、台湾はコロナウィルスを防げて、500日の間、全世界において最小の制限で最大の自由を享受できた。そして感染が拡大した後でも、罵詈雑言の嵐に浴びながら、陳部長は淡々と防疫を取り組み、わずか2ヶ月の間、感染を1/15程度に抑えてきている。こんな人を侮辱するなんて。(引用出處:https://twitter.com/kaito2198/status/1412855010937905157

筆者把它這麼翻譯:在陳時中的指揮下,過去的五百多天,台灣成功地防疫,幾乎可以說在全世界最小範圍的限制之下,讓人民享受到最大的自由度。在之前疫情逐漸擴散之際,即使面對外界的訕笑辱罵,陳部長還是淡然處之,做好自己的工作,僅用兩個月就將疫情減輕至只剩原先的十五分之一的程度。這樣的人,居然還有人會去侮辱他,真的是…。

此外,根據貴報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日前也在三立新聞台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出,台灣政府的成績與全球其他國家相比,可能是最漂亮、將近滿分。但同時他又見證到,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當前線努力不懈防疫的同時,後面有群人,天天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前線指揮官。例如「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等攻擊言詞,或是給指揮中心送花圈這種行為,這種事在全世界都沒見到。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在記者會攻擊中央,如果中央、地方配合得更好的話,台灣的疫情能解決得更早一點。

筆者只想說,比起住在台灣、卻成日扯政府後腿的「後面有群人」,「矢板明夫們」(無論住不住在台灣)更貼切說出了很多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無論邏輯思維、看清事情本質的能力,或者支持台灣的善意、誠意或好意,跟前者簡直是雲泥之別。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