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告別式 總統︰謝謝對台灣的貢獻

人權律師陳俊翰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謝謝對台灣的貢獻   


罕病生命鬥士人權律師陳俊翰告別式,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到場致哀,兩人也一起在大雨中抵達告別式會場,蔡英文上香獻花後也頒發褒揚令,由陳俊翰的父親接下。(翻攝自民進黨中央即時共訊影片)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今年大年初二離世,享年40歲,各界惋惜。陳俊翰家屬今早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辦告別式,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及前駐美大使暨準副總統蕭美琴和監察院長陳菊等各界都到場致哀,蔡英文也頒發褒揚令給陳俊翰,由陳俊翰的父親接下。蔡英文強調,陳俊翰未完成的志業就要由我們來實現了,更謝謝他對台灣的貢獻與付出。

蔡英文與賴清德到場時,剛好下起大雨,兩人也一起抵達告別式會場,蔡英文在上香獻花和行鞠躬禮後,也隨即頒贈褒揚令,蔡英文表示,陳俊翰一生充滿風險,但大家都會為他的努力感動,也為他不凡的成就而感動。蔡英文提到,俊翰說過「台灣是我的國家,希望為國家做更多的事,為全體及身心障礙者發聲」,對他的離世大家都感到難過與不捨,更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他也對家人表達敬意,包括陪伴俊翰追求夢想,如今俊翰的志業就交給我們實現,謝謝他對台灣的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也上香獻花致敬,賴清德致詞提到,他是懷抱欽佩及不捨的心情來參加告別式,接到俊翰離開的消息,內心很震驚和惋惜,參加告別式現場,突然覺得俊翰現在已無病無痛了,也無憂無慮在天空中翱翔,俊翰也像是天空的星星,充滿勇敢和堅強,且就在天空上閃耀光芒,就如俊翰說的,好的社會是每個人都追求理想,不受身障影響,也看到俊翰為身障者及罕病及長照3.0的法案和政策,展現強大的意志,俊翰雖然離開,哲人已遠,民進黨團隊會一一落實俊翰的理想和抱負,請家屬要保重身體及節哀順變。

尤其是媽媽這數十年的照顧,對俊翰的照顧,重新寫下母愛的篇章,令人敬佩,其母愛足以為社會的典範。要代表民進黨向家人致意,也請家人要保重身體。

蕭美琴致詞時更是數度哽咽,她提到雖與俊翰的接觸不長,但看到俊翰為理想努力,讓人印象及記憶深刻,她要請家人節哀,因為俊翰留給大家的是更大的力量和啟發,大家會為他的理想繼續努力,完成他的理想。

另包括監察院長陳菊與多位民進黨政要都到場致哀,更有許多身障者及陳俊翰的同學也參加告別式,整個告別式會場哀戚隆重。

陳俊翰竹中318班同學章至鈞說,希望陳俊翰激起的善意不要因時間的流失而淡化,也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身障議題,無論在法令或一般人面對身障者與病患,在心態與態度上都要更健康進步,這也是家屬希望看到的願景。


罕病生命鬥士人權律師陳俊翰告別式,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到場致哀,兩人也一起在大雨中抵達告別式會場,蔡英文上香獻花後也頒發褒揚令,並致詞強調會實現陳俊翰的理想與抱負。(翻攝自民進黨中央即時共訊影片)


罕病生命鬥士人權律師陳俊翰告別式,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都到場致哀,兩人也一起在大雨中抵達告別式會場。(記者洪美秀攝)


賴清德在上香獻花後致詞提到,陳俊翰就像是天上的星星會閃耀光芒,且俊翰已無病無痛了,未來會逐一落實俊翰的理想。(翻攝自民進黨中央即時共訊影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