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當選院長 藍營得意的笑 柯建銘:囂張沒落魄的久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出席賴蕭的新竹市謝票感恩茶會致詞時表示,自己看到韓國瑜當選、國民黨志得意滿且不可一世,直言「囂張沒落魄的久」。(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陳政宇/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出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竹市謝票感恩茶會時提及此事,表示自己看到韓國瑜當選、國民黨志得意滿且不可一世,直言「囂張沒落魄的久」,最後笑才是笑、才是成功。

柯建銘從第二屆立委一路到第十一屆,在立法院待了卅一年,自認是「立法院老司機」。他說,前天國會改選正副院長時有兩個感慨,第一個感慨是看到韓國瑜當選、國民黨志得意滿,但「囂張沒落魄的久」;第二個感慨是沒把在新竹市推出的林志潔帶進國會,「遍插茱萸少一人」。

他認為,朝小野大的序幕正式拉開,牛鬼蛇神、爾虞我詐都會有,每天戰、每天甲級動員。他已是立法院老司機,要如何面對這一切,他要大家對柯建銘有信心,敵人的攻擊都會是身上的勳章,任何攻擊就當作背景音樂就好,也希望大家相信賴清德。

柯說,未來會團結民進黨,一起面對分裂的在野黨,並認為藍白其實都是想要把對方殲滅,藍、白絕對不可能合在一起。未來還有兩場重要選戰,二○二六市長、二○二八總統選戰,他會繼續拚下去陪大家一起打完,之後就會退休了。

柯建銘受訪時也表示,二月一日是國民黨最志得意滿、不可一世的一天,可理解,悶久了,但不應是馬戲團般的演出,「事盛須謹慎」。

柯也說,第十一屆立院朝野攻防各顯神通,但大話、空話、詐術,絕不是勝利武器。民進黨會更團結、承擔,負起執政的責任及人民的期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