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感謝救苗栗縣財政 賴:證明民進黨建設不分黨派

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昨現身表示,「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民眾提供)

 

〔記者洪美秀、陳奕劭、甘孟霖、謝武雄/綜合報導〕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前晚在臉書發文吐露心聲,還原剛就任縣長時因苗栗財政困窘求助中央,卻被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官員冷回,最後是靠民進黨執政支持才轉危為安,表達對民進黨政府的感謝。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受訪表示「徐縣長辛苦了!」還說這經歷正證明民進黨執政是不分黨派地建設各個城市。

賴清德說,徐耀昌的文章中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徐相當不以為然表示,國民黨在苗栗所提名的兩名立委候選人,一個邱鎮軍跟毒品案關係密切,另外陳超明因為貪汙案被法院判決七年八個月,都不是苗栗縣人應該有的選擇。

賴清德並呼籲苗栗的父老鄉親,集中選票支持曾玟學、支持康世明,翻轉苗栗給苗栗一個新的未來。

朱立倫:祝福離開黨前同志 張善政:當時毛揆沒說不幫忙

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苗栗一定會團結支持立委候選人邱鎮軍、陳超明,這兩席必定非常穩當。對於徐耀昌公開表達對國民黨的失望,朱立倫僅說,離開黨的前同志,過去的努力會給予祝福。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表示,兩週前才與徐耀昌見面,對方還熱心幫助輔選,徐與國民黨的恩怨歸一碼,但徐與他之間的交情、夥伴關係依然存在且堅強。

徐耀昌所抱怨的行政院團隊,當時的副院長就是桃園市長張善政,張善政昨受訪表示,當時院長毛治國建議苗栗縣政府自行檢討,能做的先做,行政院再來看要如何幫助,並沒有說不幫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