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中國的「北漂」一詞

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首都東京、巴黎、倫敦、柏林、莫斯科都是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因為是政治、文化、經濟金融中心,所以資源最多,舉凡總統府國會法院、歌劇院博物館天文台美術館、動物園植物園、名勝古蹟觀光、國立大學研究院、機場地鐵、名牌服飾店、證券股票交易所、國立教學醫院、夜店電影院等娛樂業、還有高科技的航空業汽車業電子業。

這麼迷人多功能的首都怎麼不會吸引人,尤其是年輕人遷移定居下來呢?因此全世界各國都在東遷西遷南遷北遷。

至於為什麼拒用北漂?因為它是中國專用的術語。任何一個國家快快樂樂地到戶政中心辦理即完成搬遷手續。惟獨中國北京有所限制,可以謀生租屋但是不能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報戶口,不被認可是北京人,也因為搬來搬去,沒有安全感歸屬感,心裡不踏實處於漂的狀態,這樣的人通稱北漂,也就充滿許多傷心的故事。

台北在台灣的北邊,搬到台北對大部分的國民當然是北遷,遷戶口到台北。有錢人住大房子,沒錢的住小房子租小房子但都是台北市民,沒有中國人北漂的心態。

筆者工作的夥伴大都北遷到台北成為台北人,沒有北漂的感覺。表哥的同事有許多南遷成為高雄人也幸福快樂。過節大家高高興興回故鄉看祖父母。

韓國瑜硬塞給台灣人這個名詞,不但不實,更證明他受中國統戰的指使,企圖擾亂台灣社會,所以筆者呼籲大家抵制,讓中國人自己使用就好,否則形同赤化而不自知。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