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她改正

原本一直鼓吹「蔡賴配,賴蔡配」中立的筆者聽到蔡英文九日近中午那一席話不但感動不起來,甚至厭惡。她欺負兩個長期有民進黨DNA的男人,也踐踏台灣的民主。稱讚自己,數落他人,彷彿她是封建時代的女君王。

縣市長敗選,立委補選低空而過,關心台灣前途的台灣人都快窒息了。賴清德為了救台灣毅然決然挺身挑戰當時民調極差的蔡英文,現在居然被說成是忘恩負義的行政院長,以及老說不選又突襲的參賽者。 

賴清德眼見心愛的鄉親變冷漠,他輔選立委到真是欲哭無淚。不行動,怎行? 台灣人都應該感謝有這麼愛鄉土的人才是。 

美國共和黨黨內高民調的川普已經宣布要競選總統連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也象徵性同意他申請連任,但同黨前麻州州長Bill Weld二月底挑戰大位。共和黨大會仍得一一安排每州的競選。民主如美國有現任優先嗎?

蔡英文本應道歉施政上的改革造成國人的犧牲與不便,感謝賴清德作為對手的提醒棒喝,並且老實承認自己的民調不理想,乞求國人給她多一些時間認識她,謙卑的努力衝高民調。

道歉、感謝、與乞求才能說到人心坎。

第二天,她主導也遂了願。若她真出線,為了台灣,筆者還是會投民進黨,但是不再尊敬她,除非她改正。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