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或原本可能的「賴蔡配」

 

 

在女權高漲的年代,成功的婚姻,夫妻各有自己的主張,卻也更懂得相處之道,由不得他人說三道四,說什麼尊嚴、屈就。

在台灣生存受到威脅時,「蔡賴配」或原本可能的「賴蔡配」,都是台灣詭譎的政局需要的「必然」。筆者有挺賴的同學直到現在無法正視蔡的影像,也有小英之友會的朋友對賴無法心服口服,但兩派就是打死也挺台灣。因此,選舉看板上出現兩者,兩派各取所需,有什麼好說嘴的,看久了,疙瘩慢慢消失。

民進黨當權派運作明顯,顯然是在推動「蔡賴配」早日成型,可是如果「最強組合」可以成立的話,連宋配在2004年總統大選也不會敗選了。圖/民報資料照

「蔡賴配」。圖/民報資料照

 

許多政黨、政治批判性的網紅紛紛出爐,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哪是只准一種聲音、一黨專政的國家所能企盼夢想的。只是切記,民主的路很長,哪是說幾下做幾下就一蹴可成,達一百分。民進黨的路在跌跌撞撞的施政下朝著既定的方向走,沒有偏離自主性,哪像藍的白的橘的紅的與虎謀皮,不想做主人,甘願做小的。挺綠的政黨派系即使爭吵紛擾仍海枯石爛愛台灣,如同老夫老妻吵架後還是一樣的恩愛。

這正考驗兩個成熟的大人,如何面對曾有的競爭、不快與尷尬後,試圖找出在彼此不同作風下仍能合作的契機,並自我承認有過「無論如何都要贏初選」的鴨霸,且捐棄世俗的面子問題。

這是高難度的心理調適,也是兩人一生中極大的試煉。Life is too short!筆者姑且以老賣老,保證兩人只要跨過這個心魔,一切就雲淡風輕。

至於諸位挺英派與挺賴派,為了台灣在國際的生存,為了歌仔戲、布袋戲等台灣文化的保存,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成長環境,能不趕快接受彼此嗎? 還嘟嘟囔囔碎碎念,小孩子氣!小家子氣!

老天若回應台灣人的團結,那麼,蔡連任的四年在中央低調實實在在的執政,賴則好好把握這四年在全台跑透透,收集民情,了解不同黨派社團希望如何達成理想的實現,上下分工為台灣。他們的當選,才能保障台灣人的最大利益、最大權利。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