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三招爭取挺賴派支持

蔡英文以總統的高度,可以化大事為小事:

一、她應該為至今施政不盡理想道歉,司法、國安急需改進,讓國人對她有再連任四年的期待。

二、她應該尊重、感謝賴清德是可敬的對手,視他的挑戰為提醒、棒喝,才能感動挺賴派,有朝一日也能支持她。

三、她老實承認自己的民調不理想,希望國人給她多一些時間認識她、瞭解她的理念,謙卑的努力尋求支持,衝高民調。

道歉、感謝與祈求才能說到人心坎。 如此,團結立刻成形,大家正面競爭,把餅做大,各自努力,發揮1+1≥2的效果,兩人帶領全國,對抗中國的暴行與侵略。

但若是︰

一、 她繼續堅持自己走在對的路上,自我感覺良好。

二、她繼續強調賴清德是任職最久的行政院長(其實賴清德早就提出辭職,如果不是為了等候立法院通過預算審查,他就不是最久的了),讓挺英派在各種影射下,批評賴清德忘恩負義,老說他是騙人、突襲的參選者(今年立委輔選讓他對民間的轉向心寒心驚,才決心出來力挽狂瀾。國人豈可高興低空勝選?大難臨頭啊),以及沽名釣譽的政治野心家(先卡位,擋其他人氣超旺的縣市長云云)。

三、她繼續理直氣壯高調講大道理,合理化自己的連任之路,而無視廣大民眾在去年縣市長敗選的反彈,只在同溫層取暖。難道大家等著明年一月十一日鞠躬道歉準備下台?

如此,團結崩潰,兩方底下互槓互相毀滅,正是1-1=0,人心浮動不安,舉國焦慮,中國笑開懷!切記,團結不是呼喊出來的,是要做出來的。主政者擁有龐大的資源,更該放下身段對待自己人自己黨,而高聲去嗆服膺中國共產黨的中國國民黨人。

共和黨黨內高民調的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要競選總統連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一月也象徵性同意他申請競選連任,但因為同黨前麻州州長Bill Weld二月表態要挑戰大位,共和黨大會仍得一一安排每州的初選。民主如美國,有現任優先嗎?

居高位者如蔡英文,請再三慎思!

(作者從事翻譯,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