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館長、蔡總統

這次民進黨初選,筆者認為賴清德影響兩個人至深,其一為館長,其二為蔡總統。

四月十日賴清德上館長的節目,館長準備了許多議題挑戰來賓,只見賴清德娓娓道來,不疾不徐,「賴式風格」誠懇以對。

看得出來,原本討厭民進黨的館長肯定蔡總統嗆中國習近平,但是對民進黨的「台獨」仍存戒心,賴清德應該是第一人讓他真正了解到所謂的「台獨」即「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民黨要統一,不管是九二共識、或一中各表、或和平協議、或一國兩制,民進黨則是自始至永遠維護台灣主權的獨立。

筆者在此也加一句,台灣人當然做主人,難道還蠢到當奴才!

館長往後直播的發言聽來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的「天然獨」。如果筆者誤會,館長儘可廣播指正。大家不妨上網回顧賴清德的風采。
(【館長直播 】館長x賴清德神魔對談-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RrxbBqKsE)

 

蔡總統在2012年11月22日接受媒體專訪,曾語重心長的表示若總統想要連任就會阻礙改革,因此建議「2016年的總統要有只做一任的打算」。她有一系列想推動的政策,如: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同婚議題、轉型正義等等。就任不久,果然民調一路下滑,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

挑戰是正常,是健康的,綠營動了起來。

筆者不住台南,對賴清德的印象直到這次初選,才真正深刻感佩。在大家絕望幾百萬票的乾坤大扭轉中,他愛國甚於愛自己,為了國難跳下來承擔,其不懼責難的勇敢與採取不動員的佛系打法豈是一般人所能及。

反彈是正常,是健康的,綠營動了起來。

背負執政改革包袱的蔡總統堅定起連任的意願。筆者了解她不服輸的個性,但也嘗試多方管道呼籲她讚許並感謝賴清德的挑戰。要知道她誠意的表態當可促進良性的競爭以及不分裂的團結,國人也會感佩蔡總統的大肚量,更是支持她。事前的感激更甚於事後的補救。

可惜,主帥質疑挑戰者的誠信,立委民代官員社團選邊站,國人變本加厲的辱罵,名嘴來賓嘲諷影射,後援會的組織空戰與陸戰,再加上時間與遊戲規則的風風雨雨後,裂痕遂難彌補。

民調低迷的蔡總統因為受到威脅而做出生死鬥,變辣變強。中國的挑釁、美國的協助、與全球支持香港的抗中運動適時地讓她加分到極致,是賴清德期許的「蔡總統2.0」。 

既然蔡總統釋善意「1加1大於2是最強勝選組合從頭到尾未改變」,那麼筆者希望賴清德不要拒絕副總統的職位,因為賴粉們仍希望看到他為台灣盡力,不要明年輔選後去當醫生。千萬不要讓賴粉們做出錯誤遺憾的選擇,不投票或投他黨。

英粉們,不要天真的竊喜民調高於國民黨候選人,初選勝利不代表大選的勝利,因為荷包被剝奪的執政包袱仍在,更糟糕的是中國第五縱隊在民間綿綿密密如火如荼的進行。不信的話,去LINE群組、小吃店、美容院理髮廳、計程車、宮廟社團、鄰里長動員等看看。切記,「1加1大於2」,才有最終的勝算。

而且,由南到北,由東到西,在全台灣綠營的看板上,大家能看到各地立委候選人的兩旁是蔡總統與賴清德的面貌與身影,這會是多麼美麗又英俊的畫面,大家會慢慢釋懷,這也是綠委的最佳輔選方式。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