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屬於(中國共產黨的)中國!

台灣不屬於(中國共產黨的)中國!

自由民主不可能是專制獨裁的一部分!

中國外長王毅昨天(2/17)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妄稱台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如果是「內政問題」,那就表示「內戰持續」。

若果,既然內戰仍未結束,那中共頂多只能堅持要「奪取」台灣,而不能「奪回」台灣。

不曾「擁有」,就不可能「收回」。

中共把「想像的未來」誤為「當下的事實」。這就是問題所在!

***

本文不就舊金山合約、開羅宣言、波茲坦宣言或中日和約等討論台灣歸屬問題。

本人僅確認,今天的台灣只屬於兩千三百萬直接民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台灣人,不屬於連市長都不能民選的一黨專政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

中國要奪取台灣,那叫「軍事侵略」,不叫「武力統一」。

台灣人若支持中國侵略台灣,

那叫「背叛國家」,

不叫「言論自由」。

***

王毅並以「1943年開羅宣言及1945年的波茲坦宣言」為由指稱「台灣已歸還給中國」。

「既然已歸還給中國」,那為什麼到今天,中國還必須到處宣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排除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不就是因為「1945年二戰結束後的台灣不但沒有、也不可能歸還給1949才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個中國成立至今從不曾擁有、統治過台灣一天!」

既然不曾是你的一部分,怎麼可能「叛離」你?沒跟你結過婚,怎麼可能「沒離婚就逃家」?

王毅其實自打嘴巴地說溜了嘴。他說:「由於內戰遺留下來的問題,目前兩岸還没有完全實現統一,但統一是必將實現的」

內戰?那就把話說清楚。

1945年二戰結束後,國共內戰繼續進行。

到1949年,短短四年內,叛亂的中國共產黨奪取了整個大陸。

中華民國的蔣介石總統則一路敗退到台灣,死守僅剩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且在美國的支持下,保有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 - 直到1971年。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決議案」,才將此代表權轉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2758」只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得到了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至於「台灣/Taiwan 」,連提都沒提!當然也不可能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台灣。

因此,中國聲稱擁有台灣,不是根據「2758」,而是根據「543」(台語「鬼扯」之意)。

因此,國共內戰,要嘛,仍未結束,要嘛,已經結束。

若仍未結束,你另外成立一個不包括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不就已經結束了?

若已結束,那結束的現況就是:叛亂成功的中國共產黨奪取大陸,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則在白恐、戒嚴統治之後,進入民主化,和台灣融為「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今日華人社會的自由燈塔。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