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不要硬拗甩鍋

立法院中國國民黨團發起連署,原本要求本月廿日立法院開議前先在十七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為西布特羅事件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最終臨時會未能開成。但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卻辯稱「臨時會」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將依相關規定懲處,不禁令人質疑是否意圖將過錯甩鍋給幕僚工作人員?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臨時舉行記者會說,「臨時會」是黨團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臨時會的語病。(記者林哲遠攝)

 

「誤植」的定義,通常指誤用數字(例如:預算一二六萬元誤繕為預算一三六萬元;第二一三次會議誤繕為第二一五次會議)、誤用錯字(例如:馮誤繕為馬;京誤繕為涼)或缺漏文字(例如:停車場誤繕為停場;公共設施誤繕為公設施)。問題是,當初國民黨團發新聞稿宣布召開臨時會時,有誤用錯字(例如:林時會;零食會)或缺漏文字(例如:臨會;時會)嗎?如果沒有,能稱為誤植嗎?

且《中華民國憲法》第六十八條明定,立法院會期之常會期間,每年兩次,第一次自二月至五月底,第二次自九月至十二月底。國民黨團發布新聞稿時,難道都未經審核把關嗎?幕僚工作人員撰寫新聞稿時,如未經高層指示,有可能出現「臨時會」三個字嗎?更遑論「臨時會」是法律名詞,若非「無知之過」,要將「協商會」、「協調會」等其他會議誤繕為「臨時會」,其機率可說微乎其微。

傅崐萁硬拗宣布召開臨時會是誤植,不願承認錯誤,甚至意圖將犯錯的責任推給幕僚工作人員,不僅越描越黑,無法解開社會大眾的疑惑,只會貽笑大方。

(作者是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