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龍與地頭蛇的合作案

上週五我爆料,侯友宜一手收購新莊的地皮、一手透過行政命令放寬新莊的容積率,讓自家土地的容積率從200%調整成240%,這已經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今天,我持續踢爆新北市政府除了在2023年12月26日放寬容積率之外,更在2018年在侯友宜家族新莊建地相隔十公尺的距離,規劃了一個「學校用地」,讓侯友宜在新莊的土地正式成為所謂的「學區房」,價值大大提高。

(圖一)是侯友宜家族購買新莊區復興段253號建地的時間表:

2016年1月,每坪62.5萬購買1559萬土地

2017年1月,每坪62.5萬購買779萬土地

2022年12月,每坪65萬購買809萬土地

(圖二)是新北市政府在2018年6月公佈新莊都市計畫(原「高中二」高中用地)細部計畫案,這個都市計畫案最重要的結論在(圖三):

在侯友宜家族持有新莊建地相隔十公尺的距離規劃了一個學校用地。

這個「高中二」的用地畫法非常有技巧,剛好畫在侯友宜家族建地的隔壁、又不至於徵收到侯友宜家族的土地,馬上讓這片建地成為最搶手的「學區房」。

或許侯友宜陣營會辯解,當時的市長是朱立倫不是侯友宜,但不要忘記2018年4月6日侯友宜初選民調勝出,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市長,那時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的實質影響力比朱立倫更高。

今年五月,市府選定樹林文中三、新莊高中一及高中二用地作為公保地解編示範地區,未來將變更為住宅區、公園及市場用地,希望還地於民,也提供公設滿足民眾需求,新莊高中二用地解編後除劃設住宅區及道路,另規劃0.56公頃之市場用地,未來將由市府市場處整體評估打造現代化零售市場,並透過多目標使用,引入其他多元公共設施服務市民。

先有學校用地、後有市場用地,這是侯友宜第二件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鐵證。

#雲端硬碟開啟

#故事還有後續

#強龍與地頭蛇的合作案

 

 

< 資料來源:李正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