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不隸屬說 哪裡錯了?

 

賴清德表示「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引發藍白營批判,柯文哲更戲諷賴應已經接到AIT的電話了。」國民黨及侯友宜的謾罵,就更不用贅述了。

「兩岸互不隸屬」到底哪裡錯了?台灣與中國各有自己的土地管轄區域、國號、國歌、國旗、憲法、政府組織、司法制度、稅制、幣制、工商經濟體系及各種建設,尤其領導人、地方行政首長及民代的產生方式更是南轅北轍,哪一點兩岸有共通性或隸屬關係?

既然什麼都互不隸屬,不就是各自獨立的政治體,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都是獨立的國家?只是,我們國家目前名稱叫「中華民國」,既然是一個完整,不受境外勢力控制的國家,何需再宣布獨立?賴清德一路走來所堅持的主張,從來沒有變過。

請問國民黨、侯友宜及柯文哲,難道您們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台灣的定位及未來,都要看中國的臉色?果真如此,您們豈不是參選區長?

(作者是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