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的民調與人設

最新民調顯示,侯友宜確定獲徵召後,非但沒有慶祝行情,反而下滑五%,僅領先柯文哲二%。藍營雖沒把砲口對準郭粉,但強調要找回郭台銘加入團隊,營造團結力量。筆者認為,侯民調下滑不足為奇,郭粉或有影響,但不是主因。

一、侯市長連任不到五個月就接受徵召參選總統,不論未來是請假或辭職,難獲市民認同。

二、對於中國騷擾、打壓台灣,侯態度曖昧,只會像錄音帶重播「會為中華民國盡最大努力」,難免令人猜疑。

三、以前的侯市長形象還算溫和,但現在批評政府越來越尖銳刻薄,且多是沒有證據的空話,為拉攏深藍而激化對立,人設大轉變,絕對是民調下滑重要因素。未來若繼續走「戰鬥藍」路線扮「戰狼」,繼續下滑也是剛好而已!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陳文卿

侯友宜民調重挫,不令人意外。因為之前是郭侯大戰,為了壓倒郭而讓侯勝出,有些民調可能失真。而現在回到三腳督的正面對決,一些原本表態要支持侯的可能就遲疑了。

但是,才不到一星期就掉五%,離正式開打還有大半年的時間,如果無法止跌,選戰要如何打下去?因此很多人擔心,換柱2.0戲碼是否將再度上演?這樣的猜測不是沒根據,因為國民黨是有前科的。

當年如果不換柱,雖然很大的可能還是敗選,但應該不致於輸得那麼慘。所以推測國民黨內的有志之士當不會再讓朱立倫重蹈覆轍。既然提了侯友宜,不論是英明是草包,只能硬撐到底。至於那些要選立委的,已無法奢望有強壯的母雞帶頭,只能隨人顧性命了!

(作者任職環保服務業,新竹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