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弄名詞,不懂裝懂

柯文哲參加節目時表示,台灣做代工及低附加價值產業,廿幾年實質薪資沒上升,已落入「中等收入陷阱」。對此,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認為柯是賣弄名詞,全世界討論中等收入陷阱時,沒有人會提及台灣。「中等收入陷阱」指開發中國家成長到人均所得約一萬美元,因投資邊際效益降低、太過依賴單一產業,而面臨停滯。反觀台灣,產業多元,新興產業蓬勃,帶來經濟韌性,人均已超過三萬多美元,完全不符中等收入陷阱定義。

柯文哲稱台灣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經濟學者對此反駁,台灣完全不符合「中等收入陷阱」定義。(資料照)

 

柯P為了選舉蹭聲量,常語出驚人,尤其樂於批評蔡政府施政,其各種似是而非的批評,多少會有人相信附和,因是無本生意且不負言論責任,讓他更加肆無忌憚,變本加厲。

筆者認為,批評政府是民主政治的一環,屬於人民言論自由,只要在法令合理範圍,應予最大容忍,政府可以提出理由或數據及時澄清反駁,由人民自行判斷。

但濫用財政、經濟等攸關人民權益及國家尊嚴的專有名詞,或明知不實而為虛偽指控,就有失政治人物的格局。以柯P賣弄「中等收入陷阱」名詞為例,若非不懂裝懂,即是為了騙選票而胡言亂語,只為利己,不惜損人,讓人更加看不起!

(作者是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