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有一點基本底線

柯文哲前天又在謝震武律師的節目上亂講話,拜託有影響力的醫師柯粉拉住他,做人要有一點基本底線。

他說賴清德「只做過住院醫師」、「沒有完整的」、「做四年跟做三十年的」如何如何。

柯文哲意圖錯誤引導聽眾以為賴清德沒當過主治醫師,故意稱賴「只做過住院醫師」。

附圖有一篇文章,稱賴清德「在成大醫院接受完整的內科專科和腎臟次專科醫師訓練」,文章作者就是柯文哲本人。

—-

我本來以為柯文哲稱賴清德當過四年醫師,是用賴清德的主治醫師生涯算起(1994-1999)。(如果用住院醫師生涯算起,那就是從1991年算起)

就算用這樣來算,柯文哲的主治醫師生涯是從1994算到2014.2,那這樣稱二十年比較貼近事實,還是三十年?

算別人就想辦法少算,算自己就毫不客氣地無條件進位,這就是令人「讚嘆」的柯文哲邏輯。

—-

柯文哲在節目上稱自己「我是當到教授,不一樣」。

柯文哲2013年8月升等教授,2014年2月17日曾表示「在台大醫院值班到上午8點後脫下醫師袍,將積極投入(市長)選戰。」

台大有很多當了幾十年教授的人,一生從未脫口「我是當到教授,不一樣」。

但台大曾出了一個一輩子只當過半年的正教授,卻經常脫口「我是當到教授,不一樣」的柯文哲,真是讓人長見識了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