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川普威脅論」出爐

11/17/2023星期五

面對川普有機會勝出明年的總統大選,美國跟全球的媒體繼續以最高的聲調發出警告,每一天都有「川普威脅論」出爐,最新加入這陣容的是歐洲一份著有歷史的新聞周刊,英國的「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他們在剛剛出版的最新一期雜誌封面上,以聳人聽聞的標題,說「川普是未來一年世界上最危險的威脅」。(下圖:經濟學人的封面,用川普的人頭跟地球結合。)

你說這些所謂的輿論界領袖,學術界領袖是不是都得了變態的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是拜登上台後引發兩次世界規模的戰爭,是拜登上台後引發能源危機,以及全球性的通貨膨脹。相對的在川普任內,先後解決了北韓核試危機,為美國奠定經濟繁榮,最低的通脹,最高的就業,而且奠定了中東和平基礎。現在這些人卻可以如此厚臉皮說川普對世界有危險?

這份周刊說,38年來他們每一年都發表對未來一年的局勢的預期,然而在過去沒有「一個」人會好像川普這樣,將如此影響國際局勢,而目前很多民調顯示,他在明年的選舉將有相當的可能性再當選。所以他們要提出警告,說川普第二個任期將帶來多麼perilous 危殆的後果。

這篇文章解釋:「川普的第二個任期,將會跟他第一個任期不同,因為這一次的勝利將會證實他的,權力帶來的最具破壞力的本能發揮出來,他會遇到更少的阻力,因為美國人已經知道了他的最壞一面,還要選他出來。」

這就是目前西方媒體的「一律性」作法,每天都用最壞,邪惡,可怕的字眼形容他,卻沒有實質的例子。(到目前他們列舉的例子,都是那幾位檢察官指控他的罪名,但是我們都知道那些罪名幾乎全部是羅織的,激不起司法程序的挑戰。這就是他們起訴川普的目的,讓起訴罪名變成事實,完全違背了美國的司法精神:在證實有罪之前都是無罪的。)

這是為什麼,川普越被起訴,他的支持者越支持他,因為他明顯是受到司法迫害。

網上已經有無數的保守派發文攻擊經濟學人這篇文章,一個人說:如果你以為媒體在2016 年已經失去神智,如果你認為媒體在2020 年發了瘋,對於他們在2024 年的發作,可能無法用語言形容。

過去幾個月我這裡也舉過例子,每天都有形容川普可怕的文章出現在最權威的媒體上,有的說他一上台就會開除所有公務員,用自己的支持者取代;有的說他一上台,就會用司法部們對付政敵,進行秋後算帳,所有媒體人都人人自危;有的說他一上台就會將軍隊政治化,對付所有示威者等等。然後又再度聽到一些腦子灌水的人說:如果川普上台,我就會離開美國,這些人包括Cher,芭芭拉史翠珊等等。這些人2016 年已經說過同樣的話,事後沒有一個人離開。(他們真的離開了也是好事。)

真的,他們已經發瘋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