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有攪局之力的不過五席

柯文哲是一個非常會對政敵放狠話的政治人物。

厲害的政治人物嗅得出柯文哲放話的虛實。

普普的政治人物就會被狠話嚇到動彈不得。

柯文哲先前說的「我每一區提一個(立委候選人),看他(國民黨)會掉多少(票)?」

這句沒底氣的狠話,卻把國民黨給嚇壞兩個月。

上次立委選舉,柯文哲有提人選及得票如下:

臺北市第三選舉區,2.61%。(蔣萬安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臺北市第七選舉區,9.48%。

臺北市第八選舉區,6.28%。(賴士葆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新北市第三選舉區,18.22%。(這個得票率居台民黨候選人之冠,因為她的爸爸是綠營資深議員,挖到綠營的票應該大於藍營的票,所以擔心的應該不是國民黨)

新北市第七選舉區,11.67%。

桃園市第一選舉區,9.67%。

臺中市第三選舉區,7.46%。(楊瓊瓔還是贏,不怕台灣民眾黨分票)

臺中市第四選舉區,5.7%。(張廖萬堅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臺中市第五選舉區,7.3%。

臺南市第一選舉區,4.92%。(賴惠員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高雄市第一選舉區,6.51%。(邱議瑩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高雄市第三選舉區,5.17%。國民黨、台民黨相加,得票也遜於民進黨。

高雄市第五選舉區,8.62%。(李昆澤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高雄市第八選舉區,6%。(賴瑞隆本來就拿下過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新竹縣第二選舉區,11.5%。

苗栗縣,11.11%。(陳超明拿下近半選票,你柯文哲提不提誰都無法影響選舉結果)

臺東縣,4.51%。國民黨、台民黨相加,得票也遜於民進黨。

也就是說,很多選區本來的勝負都已底定,或藍或綠。

柯文哲提名的區域立委參選人中,真有攪局之力的,不過五席。

而當愈來愈多人發現柯文哲的荒唐事,譬如台北市該有的廚餘處理廠竟然是柯本人聲明由他擋下,他想訓練台北市民吃東西不要「剩廚餘」,我認為五席應該下修到四席甚至三席。

國民黨因為害怕失去三席區域立委,結果一個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名單拖了好幾個月生不出來,堪稱本屆的選舉奇觀。

柯文哲哪裡有實力去大規模提名區域立委,但他就是贏在他敢講,講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講得好像足以影響半壁江山,而國民黨卻真的被嚇傻了。

下圖引述自2023-10-02 12:55 聯合報/ 記者吳慧芬

 

< 資料來源:楊斯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斯棓

楊斯棓
退休家醫科醫師。在方寸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擔任首席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