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千晴與毛寧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來爭議事件太多,市府發言人徐千晴無法『消化時事』,轉而嗆聲媒體『問太多問題了』!徐發言人氣猶未盡再打電話給記者「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不能統一一下嗎」?徐千晴發癲的行為引起熱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常鑲著『討債者』的臉孔,站在發言台回答國內外記者的問題,遇到敏感或不敢回答的問題時,毛寧即傲慢地回嗆「下一題」、「你自己上網查閱呀」,這種無禮的發言人是極權國家才有的產物。

毛寧的傲慢在中共體制是被允許的,但在言論自由的台灣,徐千晴的發飆行為則會被議論,市府發言人對內需洞悉長官的意向,知道府方的動向,掌握民意的趨向,對外則是代表長官、代表府方發言,一個好的發言人是修飾長官與市府的『化妝師』,最重要的是要滿足媒體記者『知』的權利!

高虹安官司及爭議事件纏身不斷,市府人事大幅浮動,新竹市政府內人心惶惶,士氣低迷;徐發言人很嫩、無經驗、抗壓性又不足,無法知悉市長的意向,掌握事件的發展,無法在『亂』的形勢中加以化妝、修飾,徐千晴卻在『亂』的漩渦中轉昏了頭,忘了我是誰? 竟然教訓記者「你問太多問題了」!「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 「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的」?「不能統一一下嗎」?發言人是專業的角色,而非裝萌賣俏、繃繃跳跳的丑角,徐發言人不要氣急敗壞「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作者是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