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建商天堂?公文限時批?

早料到,新竹市政府與民眾黨護航寡婦樓或水源區都更案的方式都是用此案為「林智堅」時代核定來切割,但高虹安擔任市長任內,有沒有「核定」與回建築房東林美滿相關建商的都更案?當然有。

圖一是新竹市政府於2023年7月27日的公文,這份公文公告核定實施 #昇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實施者擬具之「擬訂新竹市東區民主段1008、1013地號等2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上面大大的官印就寫著「高虹安」三個字,這份公文就是一槍斃命的證據。

昇益開發與林美滿有什麼關係?圖二、圖三清楚說明:

昇益開發的董事長叫陳文熾,陳文熾同時也是利來德投資公司的董事長,而林美滿則長期擔任利來德投資公司的董事,直到今年三月才離職,而三月正是這個都更案開始加速推動的關鍵時間點,也是高虹安住進回建築的隔月。

這個都更案最不合理的部分是 #新竹市政府核定的速度

根據昇益開發的都市更新計劃案核定版資料(圖四)上面顯示,整個案子:

2022年6月24日 自辦事業暨權變公聽會

2022年8月3日 申請事業暨權變報核(申請市府核准,以下均為市府職權)

2023年3月27日到4月10日 公開展覽

2023年4月10日 公辦事業計畫公聽會

2023年5月22日事業計畫幹事會

2023年6月14日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

2023年7月27日事業計畫公告實施

任何一個對都更案有了解的人,都可以看出這是不合理的快。

曾經有人做過統計,以雙北已核定的都更案為例,臺北市243件都更案審議時間平均約需2.34年、新北市82件平均審議時間約需2.50年,高虹安執政的新竹市只要11個月又24天,什麼叫做建商天堂?什麼叫做公文限時批?來新竹市看看。

此外,我知道新竹市政府一定會辯解:此案土地基地小、持有人只有兩位,所以相對單純,審理比較快是正常的,我也準備好另外一個林智堅市府時代「合法」的都市更新案給大家參考(圖五),本案土地基地更小、持有更單純(只有一位)。

大家可以看看 #正常 的都更行政程序有多複雜,事業計畫補正再補正,審議委員會重開再重開,從2020年7月開始自辦公聽會,到2022年8月公告實施最快也要兩年,這才叫合法、合理的速度。

我開頭就說,這是一槍斃命的證據:

今年2月高虹安、李忠庭用不合市價、極便宜的價格住進回建築豪宅,接著回建築豪宅屋主林美滿相關的建商都更案就用 #搭火箭 的速度推動,3月到7月,月月有進度,直到7月27日新竹市政府正式公告都更案實施,上面大大的官印就寫著「高虹安」三個字。

這樣的政商關係,新竹市民您不憤怒嗎?這樣的對價關係,新竹市議員還不按鈴舉發?

 

 

 

 

 

< 資料來源:李正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