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做生活風險

你們看我從台灣今年社區爆發以來是不是就完全懶得討論疫情了,都講了兩年該有心理建設,還沒的話也不用講了,以這個病的傳染力一旦社區大規模爆發清零就不可能,況且重症率也只剩下兩年前武漢株的幾十分之一,所以合理作法只能當成生活風險,爆發以前的所有作為都是為了提高爆發時的承受力,現在扛過去高峰了就沒必要繼續講了。

生活風險的意思就是你只要出門就存在被車撞的可能、被樓上脫落瓷磚砸到的可能、被酒精中毒的暴徒攻擊的可能,可是為了生活你不得不上班跟維持社交,所以你會承受這個風險並且自己小心安全,然後又把這種危險看成生活的一部份,這並不表示所以被車撞沒什麼大不了你可以閉著眼睛過馬路,也不表示我覺得人被刀刺不會死,很單純就是我們沒辦法讓那些事情消失,也無法等到那些事情消失才出門,只能面對現實盡量在這些事情存在的同時盡力保護自己安全,這叫做生活風險。

如果每天有人跟我講過馬路很危險要小心,經過老舊大樓不要走在外牆邊緣,每天跟你科普刀子刺進身體的一百種危害,每天一直講,我也會很煩,因為生活了這麼多年我早就知道如何面對這些風險,所以我不去煩別人,這兩年一直講是因為這個新病毒大家都不曉得怎麼面對,可是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兩年時間應該知道的資訊你理當很熟悉而且現在應該應用了,因為兩年下來很多東西應該是常識了,如果一個人有在看新聞。

至於現在還在崩潰的我們也沒辦法,我的生活圈看到的,是大多數台灣人都已經接受這就是未來至少五到十年的生活方式了。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