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繳北歐等級的稅,給非洲的社會保障

電費的東西明明兩邊都有政府公告數字,也可以睜眼說瞎話實在是,電費這種東西台灣中國都是採取累進制,用電度數越高電費越貴,越低電費越便宜,所以拿中國的最低電價比台灣的最高電價這種低端造謠沒意思,要比就拿兩邊的最低電價比才有意義。

如果拿雙方的最低電價比,中國的住宅區電費最低計價長年來都是人民幣零點五幾,比台灣略微低一咪咪,真的只低一咪咪,工業用電費還比台灣高一咪咪,差距細微到可以看成差不多的程度,那還是人民幣匯率跌了你們才有辦法嘴,這樣知道了為什麼中國推低收入的農村地區強制改用天然氣跟電力時,一堆人喊那是暴政了吧?你月入三四萬的台灣人冬天開電暖都覺得心疼,他們強迫收入只有你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的人,要就給我燒天然氣或者用電,不然不准用暖氣給我用體質扛,還是在均溫低台灣十度的地方。

一堆台灣人都在整天腦補中國生活負擔低,生活負擔低那是你收入來源是可以逃稅的人負擔才低,或者你三餐只吃連中國人都覺得黑心的食物那負擔才低,他們不只是水電食衣住行負擔換算成恩格爾係數的話在全世界排名都是很高的地方,而且所得稅加上五險一金這種隱形賦稅,都已經是北歐高福利高賦稅國家等級,有的北歐國家比賦稅都得跟他們認輸,然後這種歐洲等級的高賦稅給的是還非洲等級的社會保障。

今天如果你繳的明明是北歐等級的稅,那你就索性在北歐繳北歐的稅率,之後躺著享受北歐的社會福利,等著享福才對啊,結果中國人卻是心甘情願的繳北歐等級的稅,講到社會福利保障時就自願共體時艱了,你說這種人是不是M體質?然後有人不只很羨慕這種受虐人生,還跟我說那邊生活負擔低?

你就算拿柬埔寨的數據比台灣我都服氣,就只有拿中國我可不能忍。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