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阿富汗跟非洲沒疫情?

之前阿富汗在打仗時推特上也一堆陰謀論者一直講,為什麼阿富汗跟非洲都沒疫情?這個疫情是不是西方媒體偽造的,所以西方媒體不在的地方都沒疫情?

這個原因有兩個

第一,在不發達的國家資訊公開度就低,在戰爭地區公開度會更低,所以一旦西方媒體記者不在當地,作為外國人幾乎無法知道當地的資訊,因為我們對當地的資訊差不多完全倚賴西方媒體才能取得,所以那些地方一直有疫情,非洲也一直有在採取防疫,只是你看不到資訊就以為沒有,發達國家因為有很多人默默在做資訊公開的事情,所以自由開發地區的城市人會以為那是天上掉下來,就跟以為水龍頭黏在牆上轉開就會有水出來一樣,開發國家花了龐大資源做基礎建設才有這種便利,沒做的國家就是沒有這些資源,不能用開發國家的條件想當然爾其他地方。

第二,戰爭地區的人禍危險性高於疫情,相較之下疫情就顯得不危險,只好先放一邊,武漢肺炎的感染死亡率百分之二,如果以假設散佈一年以後一成人口感染去加成,一年死亡率也才千分之二,這在文明和平地區還是難以忍受的數字,可是在好比非洲農村,營養不良跟瘧疾造成的死亡都還高於這個數字,既然死亡率更高的營養不良與瘧疾他們都缺乏資源去根除,哪來的功夫用開發國家的力道去防堵武漢肺炎?所以他們不是沒有疫情,是無力處理,而且相較正在面對的問題來說武漢肺炎不算需要首先處理的問題,同理放到戰爭國家,如果要按照和平國家的防疫流程,仗還打不打了?飛彈火炮會分辨防疫專車是不是?空襲躲到一半出來排隊打疫苗是嗎?不是戰場不用防疫,是優先性只能先顧好打仗。

城市和平白癡對於在天災跟戰爭時期,人命的價值會貶值到和平時期想像不到的程度,對這種事情毫無概念,我很擔心開放邊境之後面對疫情共存時台灣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其他國家需要亂上半年才能恢復秩序,可是台灣是一線的戰爭高危險地區。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