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主席連這種事都做不好?

因應年底選舉,國民黨公布「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連勝文等人,負責審核提名參選工作。沒想到,三位現任市長均明確「婉拒」出任,理由是不想球員兼裁判或做好市政較重要。國民黨中央回應,主席朱立倫曾與侯、盧深談,團結打贏選戰是最大共識,尊重兩人決定,強調兩人都會全力輔選,共扛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婉拒參加提名委員會。(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婉拒參加提名委員會。(資料照)

 

 

「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納入黨內重量級的侯友宜、盧秀燕,本是理所當然,侯、盧兩人是否出任,也應尊重他們的意願。只是,過程如此草率,最後朱立倫還被共同打臉。試問,朱為何不於公布前,徵詢侯、盧的意見?難不成彼此之間有心結?還是自認主席說了算?溝通及協調顯然出了大問題。更糟糕的是,半強迫性的提名,恐怕是想讓拉侯、盧下水背書,承擔未來可能敗選的責任,好讓朱立倫脫身。

以公部門來說,任何委員會或組織,都是在內部完備程序,並確定名單後,才對外公布,連這種事都做不好,國民黨不倒,也難!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