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東奧不一樣

今年的東奧很明顯讓我感覺到不一樣。

以往參加國際賽事,台灣始終是苦情的,輸了哭,贏了也哭,那眼淚是酸楚,是委屈,是國際孤兒想要證明自己(雖說證明中華台北能幹嘛),想出一口怨氣,全民的情緒都投注其上,國仇家恨都要選手來報,選手也總是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的姿態,整體就是很華很儒的時代悲喜樣板劇的氣氛。

明明是體育賽事卻總是有恨,沒拿到牌飲恨,拿銅牌飲恨,拿銀牌也飲恨,全世界就這一兩個人比你厲害也不值得高興,好像只有金牌有價值,但就算拿到了金牌,也總有越王勾踐復仇那種悲壯,還是恨。

以前我總覺得「台灣之光」的背後隱含著自卑感,於是奪牌的快樂也透著焦慮。

但今年的東奧,有種輕快的氣氛。

大家想炮就炮,想吵就吵,罵飛機,罵旅館,罵罵旅館的人,罵體協,罵奧委會,罵體育署,罵中國隊,罵中華隊,罵東奧正名舊恨,罵選手沒有教練,也罵選手的教練,百家爭鳴,其樂融融(?)

只有敗絮其內的人家才怕家醜外揚,而愛面子的人通常沒有裡子,台灣終於慢慢甩開要好給別人看的封建想法。

選手也不同了,全力以赴,享受比賽,當然每個人都想追求更好的成績,一定也有懊惱的地方,但看得出這一屆的選手也懂得欣賞自己的成就,每個人都笑著展現運動員的自尊與自豪,眼淚中有感動也有喜悅。

觀眾亦然,熱熱鬧鬧的同樂,沒有什麼飲恨,金牌是快樂的,銀牌也是快樂的,銅牌當然也是,說穿了,能躋身奧運殿堂,都是頂尖好手,每個人都值得驕傲。今年的「台灣之光」終於是充滿了喜氣與榮譽感。

恭喜我們又往前好大一步。

#但ChineseTaipei依然很可笑就是了

#我們正在進化成自信勇敢的台灣人

#其實看看國訓中心的新舊對比

#以前那麼淒慘的環境要選手臉色多好看也很難

 

< 資料來源:鍾法藍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鍾法藍

鍾法藍
台獨,反核,性別與母語平權,佛道藏傳混用,反對死刑但不相信愛與寬恕,對人類個體毫無耐性,充滿政治不正確言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