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繼續反台灣

 

國際抗共氛圍下,台灣隊參加東奧被日本正名為台灣,不只是日本,美國、歐洲國家都以台灣稱呼台灣,多數台灣人也樂觀其成。圖/擷自網路

國際抗共氛圍下,台灣隊參加東奧被日本正名為台灣,不只是日本,美國、歐洲國家都以台灣稱呼台灣,多數台灣人也樂觀其成。圖/擷自網路

國民黨在「以疫亂台」行動後,支持度跌到18%,證明多數台灣人眼睛雪亮,沒想到奧運會期間,藍色黨仍持續高舉反台灣大旗,看來這個黨很快走進歷史焚化爐。

台灣是一個不正常國家,法定領土只剩金門列島,卻管轄著台灣,所以很多奇怪的事情,都會在這裡發生,例如早已廢省,但是從官員,媒體到普羅大眾,還口口聲聲台灣省,可見日積月累的惡習慣,改變需要很長時間。

中台從三十年前開放互往,台灣人的中國人認同,卻每況愈下,反觀,台灣人認同自己卻逐漸攀升,這裡面因素相當複雜,非一言可解釋,可以觀察的是:國民黨失去政權,與台灣人認同升高,有高度關聯。

1979年,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作為美台關係基礎,經過32年,台灣駐美辦事處,才真正落實台灣之名,可見,拋棄中國是如此困難,困難原因來自長期在台灣執政的國民黨,對台灣人強加洗腦中國意識,即便1971年,中華民國失去中國代表權,但是仍然自認自己才是合法中國,在國際情勢和中共無理阻擋下,台灣錯失國家正名機會,隨著中共經濟軍事擴張,台灣推動正名,所受外部環境壓力也更大,其次,國民黨在台灣失去政權後,仍活在歷史回憶中,以致於拋棄中國帽子,接納台灣,顯然成為國民黨最不可能任務。

長期洗腦使台灣人積非成是

2018年,台灣民間發動的東奧台灣正名公投運動,雖然失敗,但是,23日在東奧開幕式上,現場轉播的日本國家電視台,直接以台灣名稱,呼叫入場的台灣隊,舉國振奮,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用台灣稱呼台灣,唯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站出來呼叫中華隊,認為現在不是搞意識形態,替台灣正名的時候,當過政治教授的江主席,已經忘了什麼是「意識形態」的定義,形而上的意識,才稱意識形態,國家回復原本稱呼,合乎現實現狀,無關意識形態問題,更何況是運動賽事,奧運會本來宗旨,就是拋開政治,台灣隊隊名參與奧運會,在1981年洛桑會議中,遭受中共政治壓力下,改成「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其實是「中國台北」,這才是政治掛帥產物,在此之前,1964、1968、1972,三次奧運會,台灣皆使用「台灣」名稱,1978年,加拿大蒙特婁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受到老共壓力,禁止台灣隊名稱,這一年,台灣隊被迫棄賽,在洛杉磯等待轉機的代表隊,被迫返回,而這次,國際抗共氛圍下,台灣隊也被國際正名,不只是日本,美國,歐洲國家都以台灣稱呼台灣,多數台灣人也樂觀其成。

很悲哀的是:反台灣者都來自台灣,老江只是支持藍色陣營18%其中之一,奧運會開幕當天,日本靜岡中學學生,組織了台灣應援團,學生拉拉隊在操場上呼叫「台灣加油」,但是視頻傳達台灣,就有電視媒體自作主張,把台灣改成中華台北,日本奧運會比賽現場,視頻幕出現台灣文字,但是台灣電視台也故意改成中華台北,難道中國台北隊比較好聽嗎?

長期洗腦使台灣人積非成是,忘了自己的真實姓名,所以正名運動必需持續推動,未達目標絕不終止,讓我們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呼叫自己的台灣名,使2350萬人真正以生為台灣人為傲。


2018年,台灣民間發動的東奧台灣正名公投運動,雖然失敗,但是,23日在東奧開幕式上,NHK直接以「台灣」呼叫入場的台灣隊,舉國振奮,我們的正名運動必需持續推動,未達目標絕不終止,讓我們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呼叫自己的「台灣」名。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