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國防調查:中國若侵台 72%美國人支持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的話,有近半多數美國民眾表示支持美國出兵保衛台灣,且高達72%支持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圖為台灣國軍9月在新竹的演習。(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在11月30日公布最新2023年度「雷根國防調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結果,顯示把中國視為「敵人」的看法幾乎已成為美國社會的共識,且逾半美國人已將中國視為頭號威脅;如果中國入侵台灣,46%的多數人表示支持美國出兵保衛台灣,且高達72%支持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

福斯新聞網報導,這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態度的巨大變化:高達77%美國人把中國視為敵人,從2018年調查的55%持續攀升;而認為中國是盟友者只有15%,相較於5年前調查的38%。

現在有逾半(51%)美國人已將中國視為國家面臨的最大威脅,同樣2018年調查的21%、從去年調查的43%扶搖直上。相對地,把俄羅斯視為美國最大威脅的人數正在下降、僅24%,低於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調查的31%。

有關台灣,近4分之3的美國人(73%)擔心台灣可能遭到中國入侵,且美國民主、共和兩大黨絕大多數人(民主黨人、共和黨人皆68%)將台灣視為盟友。

根據調查,越來越多美國人表達支持派遣美國地面部隊保衛台灣、如果中國武力侵台的話,今年調查為近半多數、達46%,從2019年39%、2021年40%、2022年43%逐年上升;一旦美國人在了解到台灣的民主和戰略重要性(全球最大先進半導體生產重鎮)後,就有過半(52%)美國人更有可能支持美國派兵保衛台灣。

同時,為了嚇阻中國侵台,60%的美國人支持增加美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部署,只有25%反對;近乎同樣多(55%)的人支持美國增加軍售台灣,只有28%反對。

今年度「雷根國防調查」為10月27日到11月5日期間,委託民調機構Beacon Research和Shaw & Co就國安議題訪問2506位美國成年人,在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12月2日舉辦的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前夕公布民調結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