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呼籲黨中央開除王世堅黨籍

(左起)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及市議員楊玲宜、劉康彥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開除王世堅黨籍。(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抓包,搞錯市府給付棒球場施工廠商款項金額一事,高虹安昨晚透過新聞稿承認發言錯誤。由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引用高虹安的錯誤說法,怒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草包」、「應被檢調收押」,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今召開記者會,要求黨中央應開除王世堅黨籍,並呼籲即將擔任黨主席的賴清德副總統,必須對王世堅、高嘉瑜等人「親痛仇快」的離譜發言表達立場。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市議員陳建名及市議員劉康彥、楊玲宜上午在新竹市黨部召開記者會,指王世堅拿著高虹安的錯誤數字,攻擊自身黨內同志,襃高虹安、貶林智堅,唯有對王世堅做出黨紀處分,才是真正深刻檢討。

楊玲宜形容王世堅宛如「民眾黨側翼」與高虹安一搭一唱,砲火始終對內,基層黨員都相當反彈與氣憤。強調從去年大選開始,黨內一連串的撕裂分化、網內互打,造成信賴感嚴重破裂,才是縣市長敗選及台北市立委補選敗選的最大因素。

陳建名則說,他曾在去年選後中央黨部舉辦的檢討會中,建議中央黨部務必嚴肅面對黨員為了蹭聲量,在臉書或媒體攻擊自家同志的荒謬行徑。他舉王世堅為例,指王刻意引用高虹安的錯誤數據,在媒體上攻擊林智堅、指控前市府涉弊,卻毫無證據,甚至護航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儼然成為民眾黨側翼。

陳建名強調,許多認同新竹市過去八年建設的支持者們,對於王世堅的發言都感到相當氣憤,也對辛苦的市府同仁感到不捨。他認為開除王世堅黨籍也不為過。

由於本週日民進黨即將進行黨主席改選,楊玲宜也喊話準主席賴清德,面對黨內特定同志不斷扯後腿,應有明確態度與說法,才能帶領民進黨大徹大悟,找回黨員光榮感,重新贏回信賴與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