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外遇 新竹人接受嗎


國民黨終於有人忍不住公開倒戈喊棄保了,而且竟然還是林耕仁的競總後援會總會長、副議長余邦彥。(記者蔡彰盛攝)

 

果不其然,新竹市長這一局,國民黨終於有人忍不住公開倒戈喊棄保了,而且竟然還是林耕仁的競總後援會總會長、副議長余邦彥。然而問題是,副議長跳車了,其他的議員會跟著跳嗎?

上週六晚間高虹安的造勢場上,出現兩名國民黨議員,一是副議長余邦彥,一是陳啟源,但特別的是,兩人此次競選連任,都沒有披掛國民黨的綵帶,而是以無黨籍身分上陣。外界認為,兩人應是想吸納第三勢力的票源,不再掛支持度低迷的車輪牌做為識別形象。

兩人公開為敵營(高虹安)助勢一事傳開後,隔天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與林耕仁合體車隊掃街,欲以實際行動破除藍白合的棄保說,週日下午林耕仁在南寮的大造勢,據說在無動員的情況下,竟吸引六千人到場,讓林軍心大振,當天全體黨籍提名議員都到場,但就是少了身兼林耕仁競總主委、議長許修睿。

週日的主席車掃與造勢大場,動見觀瞻的許修睿都缺席,不免引發議論。不過,許修睿迄今沒有說要棄保,態度的曖昧不明,其實也是來自基層的壓力,據了解,國民黨支持者對於余、陳兩人夜奔敵營,幾乎炸鍋。

如同被高虹安晚會列名卻疾呼不知情的里長一樣,許多國民黨的議員候選人,同樣面對選民的檢視,近來候選人們頻頻收到選民抱怨,包括「自己黨有推候選人不支持,跑去支持白色的,是在演哪一齣?嫌票太多嗎?」「林耕仁至少是在地新竹人,也是經過初選程序產生的,你們確定要支持外地來的人嗎?」國民黨候選人們對於選民的質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有人以「政治外遇」來形容跑去支持其他陣營的候選人,許多新竹市國民黨籍議員們在地經營已久,基層選民們是否能夠接受棄保,議員們自己心裡有數,也怕背上「背叛」的罵名。是否跟著副議長跳車?想腳踏兩條船的國民黨議員們還是要仔細斟酌,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