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基層黨員怒噴派系問題 賴清德:會團結黨內

副總統賴清德(中排左)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赴宜蘭向黨員報告政見,會後與前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中排右)和離場的支持者握手致意。(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昨赴宜蘭舉辦政見發表會,同時聽取黨員建言。許多黨員直言,派系想著利益,難怪選得悽慘落魄,應更重視基層,也有年輕人發言,認為交通安全有很大問題;賴回應,基層的聲音他聽到了,會繼續努力,團結黨內,培養人才,並做執政者的後盾,會後並與黨員一一握手致意。

不只一位黨員批評,大家近年不重視基層,只管爭取媒體目光,各派系則想著自己的利益,難怪選得悽慘落魄;選舉沒有次次拿冠軍的道理,選輸沒關係,但黨內要團結合作,培養代表、村里長等基層人才(包含艱困選區山地鄉),並給予基層選舉資源,才能真正深入基層,體恤民意,打贏選戰。

有黨員認為,房價高、育兒費用高,兒女不敢生小孩,民進黨難獲年輕票認同;多位年輕人分別提出對台灣交通安全、港澳條例的憂慮,還有台灣主權問題;也有中年黨員希望賴先提出完整的兩岸論述,凝聚黨內共識。

賴清德表示,到各縣市座談,都聽到基層不受重視的聲音,黨部、立委等應要解決黨員的問題;他也同意應培養基層人才、團結才有機會贏等看法,未來會加強黨員間聯繫、開會、聯誼、教育訓練等。

賴清德說,他的黨主席選舉政見,第一個就是團結黨內以穩定政局,「執政黨」中的「黨」字排序最後,黨團結才能當執政者總統蔡英文的後盾,支持她推動政策,因應低薪、房價、少子女化、高齡化、氣候等挑戰;第二,要找回「清廉、勤政、愛鄉土」、「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並加強與年輕人的對話,重新找回中間選民、年輕選民和支持者的支持;最後,要繼續培養人才,才能把黨內堅韌意志和價值傳承下去,他主張堅持公開、透明的初選機制,讓年輕人也能參與。

對於交通問題,賴清德允諾會與蔡英文報告,並請中央與地方合作,落實「以人為本」的交通。

至於國家安全和主權問題,賴清德重申,我國除了採購和自製武器,蔡英文將義務役恢復成一年,訓練內容更紮實,薪資也提升。

對於國家主權,賴清德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未來,並重申蔡英文「四個堅持」和「四個原則」和平、對等、民主、對話。

副總統賴清德(左3)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赴宜蘭向黨員報告政見。左起為立委范雲、陳歐珀、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前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記者蔡昀容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3)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赴宜蘭向黨員報告政見。左起為立委范雲、陳歐珀、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前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記者蔡昀容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