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農地變停車場 竹市議員:還有臉喊守護農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持分農牧用地卻收租當停車場,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批評,柯本月七日才發表農業政策,大談「守護農地」,真是大言不慚。(中央社資料照)

 

專家質疑 柯是否等待都市重劃 獲取更大利益

〔記者蔡彰盛、黃靖媗/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持分農牧用地卻收租當停車場,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批評,柯身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高喊居住正義、要還國家於民,卻被踢爆坐擁東區水源段價值千萬之農地,甚至違法收租當停車場,一再知法犯法、輕描淡寫掩蓋錯誤,相當可恥。

柯:今天雇工破壞水泥地

柯文哲昨晚直播時進一步說明,該筆土地買來時就已鋪上水泥,且有農舍,過往皆有依法申報財產並繳納地價稅,他已經請業者移走遊覽車,今日就會請人破壞水泥地。他認為,民主政治是互相檢驗的過程,有問題就處理,並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皮寮怎麼辦?」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柯文哲七日才推出農業政策說要推動守護農地,卻被踢爆持有農地未農用,出租當停車場,大言不慚。

財經專家徐嶔煌批評,柯文哲購買的農地是特定農業區,但現場不僅是柏油鋪面,而且停著多輛遊覽車,農地沒有農用,態樣與黃國昌的農牧用地變停車場其實是一樣的。

徐嶔煌說,柯文哲在取得這塊土地之後,地方傳聞當地可能會變更為都市重劃區,一旦變更,開發效益就變得很大,所以到底柯當初買這塊農地是否就是要收租金養地,來得到重劃區更大的利益?

當地民眾表示,附近原本研擬進行頭前溪沿岸都市計畫,然因位處特定農業區,如要解編需有國家重大建設進行,因此內政部迄今沒有通過。居民說當地地價二○○八年時每坪約為七、八萬元,現在最高已喊到十三、四萬元,許多人買來就是要養地,等待都市計畫解編為建地。

法界:可罰鍰並限期復原

法界人士表示,區域計畫法規定,違反管制使用土地者,由縣市政府處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其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其地上物恢復原狀。不依限變更土地使用或拆除建築物恢復土地原狀者,除依行政執行法辦理外,並得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租下這塊農地的遊覽車業者表示,三年前疫情嚴重時,遊覽車沒生意,亟需大片空地停放,才會透過友人介紹找到當地作為停車場,業者後來得知現場是農牧用地,但當時接洽的地主並非柯文哲,他也不認識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