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不當兼職」 資策會:涉違反勞雇契約

經調查後已確定高虹安(見圖)在資策會任職時兼職無報備。(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在資策會時兼職一事,資策會今(18日)在立法院經委會上指出高虹安無報備,利用資策會資源,卻去幫別的公司作事的行為,為「不當兼職」,不被允許;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此種作為「不妥適」。

立委賴瑞隆質詢,高虹安在履歷上明示自己是科智公司的業務處處長,那麼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還去科智兼職是否有報備?領雙薪是否有違法問題?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答詢,調查後已確定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去兼職無報備,而領資策會薪水、利用資策會資源,卻去幫別的公司作事的行為,有違反勞雇契約中債務不屢行的部分,如此狀況會依循法律途徑解決。

被問及對此案態度,王美花表示,若高當時仍是資策會全職員工,卻在未報備的情況下去科智公司就職,應是「不妥適」,後續將由資策會檢視雙方勞雇契約,釐清後若確認有不當狀況,應主張相關權利。

卓政宏進一步說明,就高留學部分,前3個學期都未事先報備,也沒有事後說明,是直到第4個學期才申請短期進修的辦法,主管都是在那時起才知道她要留學。至於是否有發現過去有相關案例,卓政宏表示,仍在全面清查中,但目前尚未看到相關案例。

立委林楚茵質詢,高虹安2018年才離開資策會,卻在2017年在職時以科智公司業務處處長身份出席公開場合,高虹安在職期間還兼職,資策會是否同意?是否有觸犯規定?

「從過去到現在,這個應該都是不允許的」,卓政宏表示,違反了勞資之間的契約,屬於「不當兼職」,基本上會採取法律動作,資策會有規定任何兼職都須報備,而這種兼職是不被允許。

林楚茵續問,另外拿公費出國留學、在資策會任職又去別的公司兼職,如此佔著公家資源壯大自己,簡直就是「吸血資策會大法」,資策會要如何杜絕此不良示範被後面的人有樣學樣?資策會還需要多少時間處理?

卓政宏則表示,會盡快處理,目前還在調查中並確認細節,但評估現在對此案的掌握度偏低,資策會內部比較難查到高在外面的行為,但「非常確定的是沒有報備,這裡面很多行為是不恰當的」,若要提起訴訟,就得先取得大量證據,這部分需要時間。

林楚茵也批評此案是人謀不臧的情形,那麼政風處要不要查?王美花回應,這部分會先由資策會先釐清,而非由經濟部先介入處理,若確實有此情事,將由資策會主張其相關權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