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振聲坦承在官邸 反嗆有災害嗎

北市雨災 議員追當天行蹤/副市長彭振聲坦承在官邸 反嗆有災害嗎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資料照)

 

 

柯南下跑輔選 副首長沒進應變中心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尼莎颱風帶來豪雨,造成台北市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至當天晚間才取消輔選行程,匆匆北返勘災,遭撻伐仍辯稱有SOP,首長坐鎮只是作秀。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也遭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根本沒到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坐鎮,彭振聲昨天坦承「當天在家」,還義正辭嚴反問,台北市有啥災害?就是康樂隧道倒了一棵樹,大家急著看,更反問「看了可以扶樹嗎?不可能嘛!」

許淑華質疑,當天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是消防局長吳俊鴻,照理講市長不在,應該要由彭振聲做指揮官,但彭行蹤成謎,她詢問當天山坡倒塌到底由誰主政,卻得到「各司其職」的回覆,整件事就是人為疏失並非天災造成。

針對當天行蹤,彭振聲昨天承認在家,但他強調︰「我在官邸啊,可以去查啊,這有什麼,去哪裡又怎樣,難道在官邸不能指揮嗎?」彭振聲表示,他當天早上六時十四分就開始處理公務,並不是沒有處理,且當天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為三級開設,消防局長為指揮官,但有相互聯繫掌握北市災防。

彭振聲不滿直呼︰「台北市這次災害,有啥災害?就是康樂隧道倒了一棵樹下來,大家急著去看,這有什麼好看的,救災是實質重要,不是去那裡看,看了有什麼幫助,看了可以扶樹嗎?不可能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