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民黨難逃衰亡?

一、

一個政黨要持續而健康的發展,就必須不斷地招收優秀的年輕人成為支持者。因為年輕人不但是目前選票的來源,而且在二、三十年後,這些年輕人將會成為該政黨的幹部跟領導人。

二、

由於國民黨在三十年前無法吸引腦袋清楚的年輕人成為支持者,所以現在國民黨的領導者大多腦袋不清楚。然後由於現在腦袋清楚的年輕人不願意加入一個由腦袋不清楚的人所領導的國民黨,所以國民黨在二、三十年後的領導者,腦袋應該也不會清楚到哪裡去。

三、

以前我常常跟朋友們說,我們這個世代的台灣政治人物,沒有一個是正常人。

因為我們這個世代在一九八零年代讀大學,而那時候正是台灣民主化的關鍵時刻。當時立志從政而且決定加入國民黨的年輕人都不太正常,因為他們要不是很笨,沒有看出威權統治的不公不義,要不然就是很壞,明明知道國民黨不公不義還想進去分一杯羹。

而當時立志從政而且加入民進黨的年輕人也不正常,因為當時加入黨外或是民進黨是很危險的。願意冒生命危險從政的人,當然不會正常到哪裡去。

四、

數十年過去了,我們這個世代的不正常年輕人都變成了中年人,也都變成了民進黨跟國民黨的領導人物。

民進黨那些敢衝敢闖又不要命的年輕人老了,多少變得比較溫和、比較正常了。然後像蔡英文、陳建仁、賴清德、陳時中這樣的溫和派加入了民進黨陣營,也讓民進黨可以吸引更多優秀的年輕人成為支持者。

五、

但是國民黨的領導者一個比一個不正常。馬英九、洪秀柱、韓國瑜、張亞中等人要不是腦袋不清楚、邏輯奇特,就是行為異常。

不說別的,單單一個「九二共識」,就可以把所有腦袋清楚的正常人搞瘋了。而偏偏國民黨的領導人口口聲聲不離九二共識。

然後來了一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就連原本比較正常的朱立倫跟江啟臣也開始義正辭嚴的發表一些邏輯不通的言論了。

六、

其實我們也不能怪朱立倫跟江啟臣,因為國民黨現在的中生代黨員,很多是是二、三十年前因為腦袋不清楚,所以才會而加入國民黨的不正常人類。

朱立倫跟江啟臣要爭取那些邏輯特異的國民黨員支持,當然必須發表一些邏輯特異的言論。

七、

不幸的是,看了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之後還願意加入國民黨的年輕人,恐怕都不是邏輯正常的年輕人。看了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掀桌之後還願意支持國民黨的年輕人,恐怕更不正常。

掀桌不是不可以,民進黨早年也經常掀桌,但是掀桌的時候必須搭配一個大家都聽得懂,而且能打動人心的訴求。

如果連這個道理都還沒有搞清楚就去掀桌,那就代表現在的國民黨領導人腦筋都不怎麼清楚。他們將無法吸引到優秀的年輕人成為支持者,而國民黨也終將走向衰亡之路。

< 資料來源:林宜敬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