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至少一次的訪視,流程是什麼?

在這次可怕的虐童事件裡,比較難以理解的問題在於,兒童福利聯盟聲稱,他們每個月都有指派社工前往訪視,從九月開始,一個月至少一次,直到十二月,才因為另一位托育兒童生病而改期,但是十二月底就發生狀況。

兒福聯盟在選擇保母時,或許因為先前與保母的合作經驗還行,對方有合格證照,也沒有虐童的紀錄,因此把這個孩子交給她。但是,每個月至少一次的訪視,訪視的流程是什麼?這麼長期且明顯的外傷,為何在訪視過程中完全沒有發現?這些問題,都是兒福聯盟必須要告知社會大眾的。

錢不夠,可以講;人不夠,可以檢討,但是兒福聯盟已經是全國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如果連基本的訪視都可以如此,我們很難想像,其他更欠缺經費的訪視會出現多少問題。

孩子的爸媽都入獄服刑,阿嬤沒辦法照顧,才交給社會福利機構的中途之家準備出養。我不想去推敲為何保母會下這樣的毒手,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沒辦法接受訪視機構竟然可以忽視這麼長期且殘酷的虐待。在兒福聯盟可以提供進一步的詳細訪視過程與方式之前,我們真的很難接受這樣的說詞與結果。

但是,請不要因此就不再捐款給其他的社會福利機構,大多數社工,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而不是抹殺所有社工為社會安全網所作的努力。

 

虐童致死案,圖左一為兒盟董事長林志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