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放棄自主獨立的普世價值

 

獨立是台灣人民爭取主權的選項之一,應由全體台灣人決定。這句話不是單方面或是誰的意願,而是多數國家和台灣人的民主自覺(決),任誰都不能以武力改變意願,強制決定。

所以,憑甚麼要台灣放棄台獨,凍結台獨黨綱。為什麼,不去要求中共放棄侵占台灣的邪念,放棄對台武力戰爭。正義公理何辜?竟有人腦筋不清楚,要求放棄自主獨立的普世價值,這都是犯了是非不分、唾面自乾的阿Q毛病;更是背棄民族自決等捍衛公理正義的主權伸張。

尤其中國國民黨還以為撿到槍,誤解美國智囊葛來儀等人的說法,要民進黨放棄台獨黨綱,堵絕台灣的民主自由後路,陷害並將台灣送入虎口,成為中共予取予求的禁臠。更何況,最沒能說嘴的人,就是出賣台灣,綁架台灣的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的「一中憲法」其實與台灣何干?且與中共唱合「九二共識」的論調,誤導國際社會「一中原則」的框架,陷台灣於不義,讓政經關係因統獨藍綠而虛耗資源,弱化國力。像現在,大家努力要台灣人做自己的主人都來不及了,卻有國民黨者之流要綁住台灣「送中」,寧為專制獨裁的中共效力犬馬,也不願留給台灣人自由民主的空間。而且大家都忘了,「一中憲法」的適法性、正當性大有問題。請中國國民黨還給台灣人公平正義的憲法,和真正的民主與自由。

(作者為雲林縣議員,著有《台灣的第三條路:社區營造政治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文彬

林文彬
曾任虎尾鎮長,現任雲林縣議員,著有《台灣的第三條路:社區營造政治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