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公平正義遊行真七怪!

 

四年前舉辦反紅媒遊行的兩位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黃國昌,近期又要上街頭,這次一反過去鮮明的反中、反共色彩,改打看似中性的「司法正義」、「居住正義」,但活動發起人與主要參與者的作為,與所主張的公平正義大相徑庭,有七件怪事必須注意:

第一怪,其中一名發起人曾在直播中說「強脫女性褲子是喝醉時的正常行為」、「沒有插入就不算性侵」,如此毫無法治觀念的法盲,是要主張什麼樣的司法正義?

第二怪,主張司法正義的活動,竟然邀請曾被指控刑求,且在威權時期多次對民主人士施暴的侯友宜參與,這些作為完全與司法正義背道而馳,叫被施暴的受害者情何以堪?

第三怪,其中一名發起人開口閉口「居住正義」,震耳欲聾,卻被發現名下有多筆「蓄市待發」的畸零地,甚至農地違法設立停車場,實在離譜!

第四怪,發起人對柯文哲畢恭畢敬,奉為座上賓,但柯文哲市長任內明確表態不會打房,更蓋出租金超高的社會住宅,這些具體作為都顯示他漠視居住正義。

第五怪,侯友宜過去就有一塊地切割成九十九個門牌分租的包租公爭議,上任市長後沒有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還被踢爆想出賣社宅變豪宅,可說是居住正義最負面典範。

第六怪,侯友宜近期說「支持合憲的九二共識」,但九二共識已經被習近平定義為一國兩制,中華人民共和國肯定不會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雙方完全歧異,所謂「共識」根本不存在,九二共識只是一場世紀騙局。

第七怪,在青年族群獲得最高支持度的柯文哲,過去反對服貿,如今改口要重啟服貿。但服貿會讓便宜的中國人力大量輸入,台灣青年的就業機會與薪資條件必遭衝擊,重啟服貿的結果就是犧牲這些最支持柯文哲的青年族群的未來。

年輕人對現狀的不滿,渴望追求更好生活,這是社會進步的重要動力,但必須看清言行不一致的偽善政客,勿將進步希望寄託在漠視青年未來的迂腐政客,千萬別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

(作者是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