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爸爸誰比較「黑」?

賴清德的礦工爸爸很黑,物理上的黑。筆者的曾祖父也是礦工,常聽長輩形容,「位炭空(礦坑)出來,規身軀烏甲若打馬膠(柏油)」,而且礦工是賭命換生活,礦坑裡空氣差,坑壁也不堅固,每次進入礦坑都不知道是否能平安歸來,可能遇到坍塌遭活埋,或像賴朝金就是在礦坑內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廖先翔的議員爸爸很黑,法院認證的黑。廖正良在議員任內,收了金主三十萬現金,協助施壓違建拆除大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遭判刑6年。近日還有民眾指控廖先翔父子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每月收入超過十萬元!

賴清德和廖先翔也很「黑」!

賴清德的爸爸在萬里搭蓋工寮,讓一家大小遮風避雨,這在礦區非單一個案,也合於規定,賴清德卻因此遭藍白陣營大肆抹黑。反之,廖先翔在國有地興建私人別墅,還大言不慚說這是他爸爸的夢想,而且別墅位於「自來水保護區」,違建明顯破壞水土保持,更可能污染水源。

圖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與國民黨新北議員廖先翔。(報社合成)

 

很黑的礦工留給孤兒寡婦遮風避雨的合法工寮,被藍白聯手攻詰、抹黑;很黑的議員父子在國有地違法建造別墅,傷害國土保育,卻獲得藍白共同支持參選立委。面對公平正義與家族利益的選擇題,藍白陣營已經填上他們的答案,台灣人民會怎麼選擇呢?

(政治工作者/礦工的後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