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贏了

我沒有水晶球,不是看命仙,也沒有特製民調可以騙人,但長期觀察台灣政治的人都會查覺,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上佔盡優勢,道理很簡單,他們靠地頭蛇、家傳勢力長期蹲在地方耕耘。國民黨權貴不接地氣,這些地方角頭卻根深蒂固,只能生存在他們的地盤。

這也是國民黨難民把台灣人當二等國民造成的潛規則:台灣人只能搞「地方自治」,不能過問中央大事;中央政府要中國殖民者負責。台灣人在地方選舉,一方面是作民主門面,一方面替國民黨守護政權。

這套國民黨統治術便形成台灣人受歧視的政治階級,到李登輝要打破不論是中央民代或行政部門,台灣人都只佔極少數的不公平待遇,大量起用台灣人之後,趙少康之流的高級外省人便罵李登輝引進黑金,搞爛國民黨,他們出走成立新黨。

但這些外來權貴終於領教到地頭蛇的厲害,要保政權還非黑金家族不可,於是恢復分工,家族企業歸家族企業,不管黑金白金,能當選是好金,包庇黑金又成顯學。不必太精密統計,屈指一數,替國民黨保政權者盡是家族,更生人,而議會更是黑影幢幢。

國民黨對黑金及家族霸權是「愛與包容」,在地方長期盤據;反觀民進黨,中央執政,人才湧向中央,沒有人在地方蹲點長期經營;既有潔癖,又希望能以較高水準提升地方政府品質,地方選舉多以空降方式提名,與地方少淵源,人品高,能力強,卻反而比國民黨那些地頭蛇不接地氣,國民黨葷素不忌的角頭,便一贏再贏。

歡迎地方角頭派系歸隊,國民黨成功的再分化台灣人,但也分化國民黨。這些地方人物被陷在地方,難以翻身,而本事有限,要他們為中央選舉抬轎,也會生反感。朱立倫想再炮製一個抬轎階級,讓中央成自己的禁臠,恐怕玩火自焚。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