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貪腐惹人討厭?

九合一選後,藍營賄選頻傳,黑角爭鋒;白黨主席醉心公款畢業旅行,唯一當選市長的高虹安官司纏身;但藍白癖好相同:說空話「檢討」唱衰民進黨與台灣。

空話仙柯文哲欽定接班人黃珊珊落選;主席家鄉新竹,高虹安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身分,由他與大財閥推荐選市長,雖然揩油貪腐涉嫌重大,仍奇妙當選,只是案情擴大。

高虹安還戴立委及新科市長兩頂帽子,檢調沒有充分證據,恐怕不敢惹她。人人都懂,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只有依法處理,智商高的人卻說他「看不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看不懂」應先搞清事實,他卻先講空話,自由心證罵人,扯什麼「中庸、正道、符合比例原則」,並妄下結論「也許」民進黨在北台灣全軍覆沒,「很大」的原因是打高案「打過頭」。

除了貪污犯,貪腐是人人痛恨的事;打擊貪腐,人民只會嫌打得不夠。柯白所謂打貪腐打過頭,所以選民「討厭」民進黨,寧要國民黨的貪腐黑金家族,這種人很天才。

江啟臣混過國民黨主席,但說話瞹眛,邏輯與立場不通。美國國會打破先例,通過五年一百億美元軍援台灣,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阻拒中國入侵,並減輕台灣負擔。

國民黨敗家弱化國防,留美博士不知羞慚,竟有臉指控民進黨政府執政戰力不足,華府對抗中保台「失去信心」,還警告台灣對此軍援應該「更加謹慎」,美中台三方要極力避戰,不是引戰。

台海和戰,只在中國一念之差。台灣受武力併吞之威脅而要自衛,絕非「引戰」;美國援助台灣也只限自衛;它努力結合盟國外交、經濟、軍事能力,就在藉嚇止預防戰爭,江博士可能因腦筋赤化,或想販售「疑美」,而有不同高見。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