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肇福相關文章

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 竟是公關公司

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 竟是公關公司

    基隆電動機車服務專線 竟是公關公司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在臉書開直播,質疑「基隆市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的七四○萬元委辦費標案疑有「貓膩」,市府公布的服務專線竟然直通威肯公關公司,但威肯公關並未拿到環保局電動機車的標案。記者昨天循線致電,確實是威肯公關的電話。 議員質疑委辦費標案有玄機 張顥瀚指出,基隆市府環保局編列三億八千萬元的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標案,其中包括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辦費七四○萬元),由「永景公司」得標,該公司在二○二三年七月底才成立,沒有實務經驗,居然就拿到市府七四○萬元的專案辦公室標案;另一家參與競標的是「瑩諮科技」,成立於一九八五年,資本額六千五百萬元,這家資深且有實務經驗的公司卻未得標。 他質疑說,「永景公司」是否就是與國民黨關係良好的威肯公關人頭子公司?經過調查,「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曾在威肯公關擔任專案經理,是否為威肯公關的人頭子公司負責人?否則剛成立的「永景」為何能輕易拿到標案?為何基隆電動機車的服務專線竟連接到威肯公關公司,「永景」自己的聯絡電話卻是空號? 記者昨天致電「永景」公司所留的電話,確實是空號。 張顥瀚表示,威肯公關在二○二三年以三二三萬元標得「基隆市環保志工暨環境教育志工推廣運用計畫」,二○二四年又以五八八萬元標得同一案計畫,同樣的標案,第二年竟暴增二六五萬元預算;威肯加上永景這兩年合計就拿了基隆市政府三項、共一六五一萬元的標案,與市府的關係令人匪夷所思。 環保局:依法公開評選 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這兩年威肯得標的標案,皆依法公開評選,今年增加「爭取環境部評比」等工作事項,所以預算增加;在「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永景的評比得到最高分八十二.二分,因此獲得優先議價權,一切都依法招標。 余昌勳說,他過去在威肯公關服務,主要負責環保相關業務,並非沒有實務經驗,威肯公司鼓勵員工創業,他才在去年自營公司,議員質疑他是威肯的人頭子公司,是不實的指控。 對於電動機車服務專線為何直通威肯公司?余昌勳解釋,因為環保局的諮詢專線經常滿線,他才委請老東家威肯公司協助提供諮詢服務。他還說,永景公司的電話號碼不小心寫錯一碼,所以變成空號,會儘速改正。
俞肇福 2024-03-26
「拆樑」行動連署4天破2700份

「拆樑」行動連署4天破2700份

基隆民眾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4天下來連署書累計已達2700份。(擷取自「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民眾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3月8日晚間啟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12日深夜公布最新數據,實體據點與郵局信箱共收到900份,累計9日到12日,4天下來連署書累計已達2700份。 依照過去4天收件經驗,預計13日就能達到第一階段所需的3080份連署書,主辦單位說,為了避免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者,第1階段力拚過關,提議人將以3500份為目標。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李晏榕指出,即便14日或15天達到3500份的目標,仍將持續收件到4月初,第2階段暫定從4月底到6月底。為避免中央選舉委員會進行提議人查核時,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者,第1階段力拚過關,提議人將以3500份為目標。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根據中選會統計,2022年基隆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因此至少要提出3080名符合規定的提議人名冊。 罷免第2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因此至少需3萬792人連署;第3階段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7萬6979票),即為通過。
俞肇福 2024-03-13
罷免謝國樑連署書2天收1300份

罷免謝國樑連署書2天收1300份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3月8日晚間起發動針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罷免連署,截至9日為止,已經收到500份連署書。(記者俞肇福翻攝自影片)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餘波盪漾,由基隆市民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3月8日晚間在網路宣布,啟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9日、10日,兩天下來連署書累計已達1300份。「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說,從這兩天送連署書的民眾熱烈回響,非常有機會成案。 謝國樑陣營回應,目前仍以市政為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日前宣布發動罷免民進黨議員反制,謝國樑請市黨部不要再推動,讓雙方情緒緩和下來,市黨部轉趨低調,決定暫時按兵不動。 罷免案領銜人戴璟安今年28歲,目前擔任長照2.0社工;林茵茵擔任媒體聯絡人,她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學生。林說,發起的成員沒有藍綠政黨,就都是一般上班族跟學生,未來也沒有想要從政,大家單單只是為罷免謝國樑案站出來而已。 林茵茵表示,3月8日宣布啟動罷免行動,已在網路提供表單,並有拍攝影片示範教學,開放民眾填表單,過程中有人自願提供地點設置連署站,9日設2處,10日再增加2處,合計4處。其中1處只提供收件服務,其他3處接受市民連署,9日晚間統計連署書已達500份,10日晚間統計新增800份,2天下來共有1300份。 林茵茵說,團隊期待支持者提供適當地點設連署站點,第1階段以3500份為目標,第2階段希望可以超過4萬份,順利成案,由選民投票決定謝國樑去留。 2022基隆市長選舉人數為30萬7913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第1階段提議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亦即至少要3080人才符合規定。第2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人總數10%以上,至少要3萬792人。成案後第3階段投票,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原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7萬6979票才通過。
俞肇福 2024-03-10
民間啟動罷免謝國樑

民間啟動罷免謝國樑

由基隆市民發起的「山海拆樑」罷免謝國樑行動,昨晚間正式宣布起跑!(取自臉書山海公民拆樑行動)   第一階段名冊 力拚三千五百份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發動罷免民進黨議長童子瑋及議員連署活動才暫時喊停,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在網路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晚間正式起跑,由戴璟安擔任領銜人,已有許多支持罷免的民眾,在網路留言響應。據了解,第一階段的提議人名冊,目標三千五百份。對於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行動,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僅表示,目前市長以專心市政工作為主。 由民間發起罷免謝國樑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戴璟安昨天於臉書貼文指出,在二月一日凌晨基隆市政府夥同警察,未持有任何法院文件下,破壞鎖頭強行進入建物,「這一個多月以來,紛紛擾擾,許多疑慮浮出水面」。 基隆市政府:市長專心市政 戴璟安批評說,謝國樑做為基隆市長,不但沒有辦法向民眾解釋各項疑慮,還在網路上指控留言民眾為機器人,拒絕民眾「公評」之事,並下架公開文件,封鎖民眾「知」的權利,將民眾的聲音抹黑成只是仇恨言論、政治操弄。戴璟安宣布,三月八日是基隆市民共為罷免活動提議人、在民主寫下全新一頁的日子,「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將正式啟動罷免第一階段,提議罷免謝國樑。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一%以上。根據中選會統計,二○二二年基隆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三十萬七九一三人,因此至少要提出三○八○名合格的提議人名冊。由於參與提議者可能部分經篩選檢視後不符規定,因此「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傾向力拚三千五百份。 二階段 至少需三萬○七九二人 罷免第二階段為連署,連署人數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十%以上,因此至少需三萬○七九二人進行連署。第三階段為投票,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廿五%(至少需七萬六九七九票),即通過罷免。
俞肇福 2024-03-09
基隆東岸商場新合約 議員批吃相難看

基隆東岸商場新合約 議員批吃相難看

  基隆東岸商場相關權利金說法對照   「媒體通路回饋金」 播廣告抵帳 「市庫根本收不到一毛錢」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開議,東岸商場招商爭議排入第一案討論。民進黨市議員張顥瀚逐一檢視契約與文件,發現微風一九二○萬元「媒體通路回饋金」竟是用戶外多媒體播廣告抵帳,還綁標七年,市庫根本收不到一毛錢,廣告效果也存疑,是「市庫通私庫的利益輸送」、「吃相難看」。 議會今開臨時會 招商爭議排首案 張顥瀚指出,微風集團投資執行計畫書最後一頁「創新、公益及政策配合事項辦理執行計畫」中載明,將提供基市府每小時一百二十秒免費市政公益廣告,在台北信義計畫區多媒體戶外廣告螢幕播放至少七年。 張顥瀚表示,依計畫書來看,廣告費用每月以一百六十萬元計算,七年總計一億三四四○萬元,等於每年回饋金額一九二○萬元,但從基市府與微風的契約內容來看,完全沒提到一九二○萬元的數字。 張顥瀚說,這筆錢進不到市庫,是微風用廣告抵帳,他強烈質疑基隆市政府與微風公司莫非是市庫通私庫?看上去根本就是吃相難看的利益輸送,謝國樑身為基隆市長,到底是謀取市民的利益,還是自己與微風的利益,市民看在眼裡自有公論!他今天就會在議會要謝國樑說清楚講明白,也請全民一起看議會直播,加入監督謝國樑的行列。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也質疑,二○一六年前基隆市府與大日公司簽約,土地租金為一六三一萬八千元;二○二○年前市府與大日續約,土地租金調降,但定額權利金拉高,市府每年保底收入維持五○五○萬元。而謝市府與微風集團簽訂的契約中,對於未來可能調降土地租金造成市府收入減少,卻沒有任何文字約定微風應有的作為。 鄭文婷表示,謝市府不斷強調保證收益的二六五五萬元,可能也沒有保底,因為未來當期申報地價調降,市府可獲得的租金收入就會減少,因此從合約上比較,謝市府給微風的條件比較好,分明有圖利之嫌。 基隆市政府:盼回歸議會討論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對此回應,「鄭議員經常發表不實言論,希望回歸議會討論」
俞肇福 2024-03-04
NET登廣告道歉 不滿基市府錯誤解讀

NET登廣告道歉 不滿基市府錯誤解讀

NET突登報「道歉」!基市府:謝國樑今早開會與廣告無關    基隆市東岸商場原經營業者NET今天又在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原經營業者NET(主富服裝公司),對於基隆市政府招商作業、產權轉移多所質疑。NET今天又在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表示「要向基隆鄉親和台灣人民道歉」。 面對NET道歉廣告,有媒體稱基隆市長謝國樑今早邀集市府相關局處長和幕僚開會,分析NET刊登廣告用意及影響;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澄清,基隆市政府每週一早上召集局處首長開會,並非針對NET廣告召集應變會議。 NET今天具名在自由時報頭版等媒體刊登廣告,內文為「道歉。公司與基市府民事糾紛,理應交由司法判定,造成社會紛擾,向基隆鄉親道歉、向台灣人民道歉。」 基隆市東岸商場原經營業者NET今天又在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記者俞肇福攝)   NET登廣告道歉不滿基市府錯誤解讀 再發聲明要求儘速道歉 2024/02/26 16:0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原經營業者NET(主富服裝公司)今天(26日)在自由時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感謝NET公司願意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市府將靜待法院判決,相信司法將還給基隆市府公道。NET今天下午透過律師陳義文發表聲明,指基市府錯誤扭曲解讀及言論,NET特此發表聲明,也請基市府應儘速向全國人民說明2月1日凌晨違法行為,並公開道歉。 NET聲明稿中指出,NET一直以來,均係尋求司法程序解決,以期維護自身權益及法律秩序。雖是必要,但對於過程中造成社會的紛擾,NET仍對於基隆鄉親及全體國人感到抱歉,才因此刊登廣告向全國人民與基隆鄉親致意。 NET聲明中指出,公司長期低調經營事業,也相信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但近期針對基隆東岸廣場爭議,雖然基隆市政府一再表示尊重司法,然就本件爭議處理卻多次逾越司法權、監察權,甚至直接以行政高權,在深夜凌晨違法動用警察攻堅破門,違背正當程序及法治國原則的要求。 此外,為解決目前對於基隆東岸廣場招商案的紛擾,NET呼籲基隆市政府應公布東岸招商各家投標廠商的條件,以及招商結果是否對於基隆市民有利等內容,均應進一步向市民報告,而非拒絕公開說明,還浪費公帑為特定廠商廣告。
俞肇福 2024-02-26
舅媽勝選前1天過世 賴清德哽咽跪謝童年照顧恩情

舅媽勝選前1天過世 賴清德哽咽跪謝童年照顧恩情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9日下午到享壽95歲的舅媽童快靈前上香、行跪拜大禮,感謝昔日對年幼單親家貧的他疼惜照顧。(翻攝公子沈YOUTUBE影片)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3日以558萬多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高齡95歲的舅媽童快卻在12日辭世,來不及聽到這個好消息;網路上流傳出一段影片,賴清德在勝選後到靈堂,持香下跪哽咽追念年幼時家境貧困接受舅媽照料的恩情,不少觀眾紛紛留言,為賴清德的謙卑、真誠感動。 來台觀選的旅美中國網紅「公子沈」昨(21)日公開分享這段影片,引起網友議論迴響。 賴清德自幼在新北市萬里長大,19日下午專程到設在基隆市一家民營禮儀會館的靈堂上香致意,影片中賴清德接過香毫不猶豫在靈前下跪祭拜,回憶舅媽在他童年時期對單親家貧的他疼惜照顧,表達萬般不捨,祝願舅媽在西方世界逍遙自在,話語中可聽出略帶哽咽,淚水似乎在眼眶打轉。 影片中可看陪同賴清德前往的還有賴清德另一位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賴清德一進入靈堂,親友紛紛先恭喜高票當選,賴清德逐一向親友長輩致謝,接著在家屬引領到靈前。親友向往生的童快報告「賴清德已經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他到你靈前致祭,保佑賴清德總統帶領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畫面中,賴清德緊閉雙唇、緊握清香、神情肅穆哀戚,充滿不捨,他也特地感謝童快對他的疼惜與照顧。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也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賴清德很謙卑、清廉、客氣,他能做台灣總統,是人民之福」、「賴總統他的哭,讓我覺得是真誠的,謝謝台灣人民有福份,能選賴總統帶領國家走入更光明」、「台灣俗話,天上,天公,地上,母舅公!(媽媽的弟弟)賴清德對於舅媽的往生,行跪拜禮!很好!很正常」、「知恩圖報非常潔身自愛且深知清寒人民艱難處,賴總統加油,人民是你的後盾」。 賴清德的舅媽童快將於29日出殯。 YouTube頻道「公子沈 Mr.Shen」影片:
俞肇福 2024-01-22
賴清德老家遭對手污名化 老礦工喊話:盼就地合法

賴清德老家遭對手污名化 老礦工喊話:盼就地合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頻頻被對手批評是「違建」,附近鄰居們也擔心害怕,他們花了大半輩子積蓄,將工寮翻修的家園,竟然因為選舉白熱化,變成對手口中的「違建」,擔心家園被拆。(資料照)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頻頻被對手批評是「違建」,鄰居們也擔心害怕,當年礦業用地可以合法蓋工寮,但終止礦業卻沒有進行地目變更,他們花了大半輩子積蓄將工寮翻修成如今的家園,竟然因為選舉白熱化變成對手口中的「違建」,擔心家園被拆,里民今天(18日)找上中幅里長謝嘉陽陳情,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給居民一條路走,申請合法。 81歲的童朝福從16歲就開始當礦工,住處距離賴清德老家只有500公尺,附近住的多是以礦場維生的「艱苦人」。童朝福說,這邊整排都工寮,以前是板子釘造的,後來颱風來房子倒了,人生大半積蓄的錢蓋磚房。老礦工徐正義也回憶起當年,「早上七點下坑道,晚上七、八點才出來,肚子餓到一邊吃飯一邊流眼淚」。 中幅里居民簡嵩文說,往裡面走也都是礦坑,附近住戶都是類似的情況,「這個認定是違建的,那我們全中幅90%都是違章」。中幅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寶環期盼,居住比較久的,盡量就地合法,因為在這邊畢竟大家都是世居,就已經住很久都有感情了,說要搬離開這裡也很困難。中幅里里長謝嘉陽說,這些房子希望政府來幫忙輔導,看怎麼樣合法化,讓他們有地方住,以後住得才能安心,不要為了選舉搞東搞西。 根據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萬里中幅里的民宅大多被列入D大類一般違建當中,儘管是2009年之前既存違建,只需依規定拍照建檔列管,但選戰中一再被砲火波及,確實讓這些無辜居民擔心受怕,難以安心生活。 早年萬里全盛時期有超過50個礦場,當年的礦業用地可以合法興建辦公室和礦工工寮,只是後來礦業終止,沒有進行地目變更,這些既存的工寮無處申請合法建照,陷入困局,進退兩難。 其實不只萬里,同樣有礦坑的瑞芳猴硐也面臨相同難題,住了一輩子的家,因為當年的時空背景陷入違建爭議,新北市府也來函,要協助訂定合法流程,盼能給居民一個承諾,能合法、安穩地繼續住下去。
俞肇福 2023-12-19
返鄉激動落淚 賴清德:萬里是成長的根

返鄉激動落淚 賴清德:萬里是成長的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出席母校萬里國中旁的造勢晚會,賴清德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幾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邊致詞邊拭淚。 (記者俞肇福攝)   看到鄉親、老師歡迎力挺 一一念出名字 「心中充滿感謝」 〔記者俞肇福、闕敬倫、董冠怡、蔡昀容/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傍晚返回故鄉母校、在新北市萬里國中外舉辦造勢晚會,台下坐著他熟悉的鄉親及兩位國中老師,他回憶從小成長的歷程及從政後所受的各方幫助,情緒激動、泣不成聲,一邊致詞一邊拭淚,讓現場的支持者也跟著落淚;他強調,萬里是他成長的根、台南是從政的根,他心中都充滿感謝。台下的支持者搖旗吶喊,高呼「賴總統加油、凍蒜!」 萬里造勢 鄉親高呼「賴總統加油、凍蒜!」 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賴品妤昨天分別在金山、萬里各辦一場造勢大會,再三呼籲北海岸鄉親要投票力挺「賴蕭配」及賴品妤,讓賴清德在故鄉萬里開出超高的得票率,「乎萬里出總統啦!」 賴清德在萬里的造勢晚會受到大批支持者歡迎,不斷地與群眾握手、擊掌;他表示,很高興回到家鄉,這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我看到台下的每位鄉親,越看越感動,心情也越來越激動…」。他並對台下坐著的國中時期陳老師、劉老師,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 賴清德看著台下許多熟悉的鄉親,一一念著親戚、長輩、鄰居、同學的姓名,情緒愈來愈激動,他說,「離開很多年,每次回來萬里、站在台上,還是覺得很…」,隨即說不出話,最後更泣不成聲地頻頻拭淚。他哽咽地說「大家都知道…」、「我本來是想要當醫生…」,台下的支持者以熱烈的掌聲幫他加油打氣,許多人也感動地拭淚。 賴清德感性地說,從未想過會走上政治這條路,更沒想到會一路走到現在,過程中受到很多人幫忙,萬里是他出生長大的根,台南是政治生涯的根,兩個地方都很重要,一路上受到老師及很多親朋好友幫忙,不管在哪個位置,「我都沒有忘記我的根在萬里、在新北市!」 宜蘭、三重輔選 賴:大選是選台灣方向 賴清德昨天也到宜蘭,幫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站台輔選,數千人湧入宜蘭運動公園,舉旗高喊「當選」。賴清德強調,這次選舉,不只選好人選、穩健的執政團隊,也是選台灣的方向,他與蕭美琴的路線,是信賴台灣,走入世界。 賴清德昨晚也到新北市三重區輔選立委參選人李坤城,賴清德送棒球手套給李,期許接住人民的期待。賴強調,守護台灣主權非常重要,會延續蔡總統的專業執政團隊,穩健推動國家繼續進步,不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台灣一旦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就等於放棄主權,沒有主權就沒有所有權,就沒有民主、自由。 賴清德強調,「賴蕭配」代表的是信賴台灣,繼續走在民主的康莊大道上。他請求民眾支持「賴蕭配」及民進黨籍的立委參選人,政黨票也要投給民進黨,才能在國會拚過半。
俞肇福 2023-12-09
賴清德:國會過半 八艘潛艦才能完成

賴清德:國會過半 八艘潛艦才能完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在同黨立委賴品妤(左)陪同下,到汐止建凌宮參拜,廟方致贈象徵吉祥物品祝高票當選。(記者田裕華攝)   籲勿重演陳水扁朝小野大 軍購預算受阻 〔記者俞肇福、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拜廟,他表示,蔡英文總統積極推動國防自主,需要全民大力幫忙,只有讓民進黨在立委選舉的國會席次過半,八艘國造潛艦才能順利完成,才能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如果民進黨在國會無法過半,連第一艘國造潛艦都做不成。 台海和平是總統使命 讓大家安居樂業 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連趕五間廟宇參拜,大力輔選黨籍立委參選人賴品妤、何博文,受到許多民眾的熱烈歡迎,「總統好」不絕於耳;他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他會率領民進黨團隊加上國會過半的力量來穩定台海和平,維持民主的現狀,把台海和平當成總統的使命,讓大家在台灣安居樂業。 他指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因為朝小野大,美國小布希政府當時要出售武器給台灣,包括四艘紀德級驅逐艦、八艘柴電潛艦、十二架反潛直升機等,卻因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沒過半,導致軍購預算無法通過,喪失採購軍武守護台海安全的機會;蔡英文總統任內推動潛艦國造,竟然遭到在野黨的強力杯葛,還差點把軍事機密交給第三國,讓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險些發生困難。 批馬文君涉嫌洩密 潛艦國造險些難產 賴清德批評說,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第一階段杯葛潛艦國造的預算,還涉嫌洩密給第三國,如果不是潛艦國造的召集人黃曙光監造團隊嚴格把關和國防部的堅持,如今就看不到潛艦國造。 賴清德說,馬文君如今又提案在第二階段要凍結潛艦國造計畫,馬針對國防預算提一二一案,不是刪除就是杯葛,所以一定要讓賴品妤、何博文等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都順利當選,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讓八艘國造潛艦都能順利完成。 賴清德也說,台灣現在沒有像兩蔣時代要反攻大陸,台灣人民只想好好過日子,希望中國想清楚,沒必要對台灣採取軍艦、軍機擾台等文攻武嚇,不斷破壞台海的和平。
俞肇福 2023-10-21
鄭南榕殉道34週年 賴清德:台灣不可再出現外來統治

鄭南榕殉道34週年 賴清德:台灣不可再出現外來統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到新北市金山區金寶山墓園,參加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並在會中發表簡短演說。(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今天是4月7日言論自由日,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時表示,為避免黑暗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 賴清德表示,今天是Nylon(鄭南榕)殉道34週年紀念日,他懷抱不捨的精神,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同時也充分表達他自己,感謝鄭南榕為台灣所做的犧牲奉獻。 賴清德指出,鄭南榕追求的不只是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其反對戒嚴、追求民主、平反228、追求轉型正義,同時追求台灣應該做自己的主人。他說,這些理想跟目標,數十年來由黨外、黨內民主運動前輩、各界力量、台灣人民共同打拚,跌倒再爬起來,一個傳過一個,一棒接過一棒,這些理想、目標已經接近完成。 賴清德說,他要向鄭南榕感謝致敬,其為台灣所付出的一切;其次,珍惜民主自由,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所享受追求的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也不是當權者所賞賜,都是人民勇敢追求來的。 賴清德表示,好不容易台灣走過黑暗時代,現在應該更加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千萬不要用虛假消息,利用言論自由破壞言論自由,有責任讓言論自由民主路途,愈走愈穩愈走愈遠。 他指出,要避免過去黑暗的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這才能充分展示對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賴清德說,鄭南榕願意犧牲自己,喚起社會覺醒,因此做出這樣勇敢的決定。此時此刻,台灣面臨外來極權威脅時候,要充分感受鄭南榕的精神,大家團結一致,未來共同打拚守護台灣。 賴清德表示,他要以民進黨第17任黨主席身分跟大家報告,過去大家為民主打拚,民進黨下個階段使命就是再次結合台灣社會力量,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大家共同打拚。 賴清德致詞完畢,並獻上鮮花後離去,對於媒體的問題,都未予以回應。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今天到新北市金寶山墓園,參與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圖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監察院長陳菊、副總統賴清德、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一起默哀追思。(記者俞肇福攝)
俞肇福 2023-04-07
閣揆人選 賴清德:尊重總統安排 全力支持

閣揆人選 賴清德:尊重總統安排 全力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21日上午前往主祀延平郡王鄭成功的金山承天宮,賴清德每年春節年假都會備齊豐盛的三牲祭品回來參拜上香,並發放一元紅包給民眾,跟大家拜個早年。(記者俞肇福攝)   南投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赴總統官邸拜年 「蔡想想」亂入搶鏡 〔記者俞肇福、吳書緯、施曉光/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外界關注接替的閣揆人選,副總統賴清德昨被問到有沒有和蔡英文總統討論?賴清德說:「這是總統的權力,也尊重總統的安排,總統一旦決定,我們都全力支持,也希望新的內閣,能夠為國人做最好的鼓勵,得到國人的信賴與支持。」 賴清德昨與家人到金山區磺港承天宮參拜延平郡王鄭成功,隨後也前往新北市警察局金山分局與慈護宮,慰問執勤的警察同仁辛苦,並進香祈福。 賴盼新內閣獲國人信賴、支持 賴清德表示,他祈求延平郡王能夠大展身手,保祐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能早日結束,讓國人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也希望二○二三年是非常好的一年,家庭平安幸福、事業成功、兔年行大運。 另外,民進黨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帶著南投仁愛鄉卡度部落咖啡豆,到總統官邸拜年走春,和蔡英文總統一起手沖咖啡,並且帶著零食幫總統的毛小孩們加菜,互相祝賀新春愉快。蔡總統愛貓「蔡想想」先是霸占蔡總統的座位不走,之後更是直接不顧雙蔡聊著正起勁,直接走入鏡頭中搶盡風采。 藍執政地方首長 同拍賀歲片 今天是大年初一,家家戶戶喜洋洋迎新春的同時,國民黨中央黨部邀集十四位藍營地方執政首長透過影片與黨主席朱立倫一同賀年,其中,台北市長蔣萬安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鴻兔大展」,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兔吉利來」閩南語諧音「兔錢入來」祝福大家賺大錢,桃園市長張善政也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玉兔臨春、恭喜發財」,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僅祝福全民錢兔似錦,更邀大家來台中「蹦蹦跳跳過新年」! 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到總統官邸拜年走春,蔡總統愛貓「蔡想想」同框搶鏡。(取自總統府提供影片)
俞肇福 2023-01-22
林右昌秀紀錄轟柯文哲「說謊」

林右昌秀紀錄轟柯文哲「說謊」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是到了四長會議會場,才知道基隆輕軌變捷運,基隆市長林右昌親上火線說明,林右昌出示四長會議共識文件,怒嗆柯P沒有誠信。(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基隆捷運」將於近日確定路線,卻意外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隔空互嗆;柯文哲今天(25日)再度回嗆,指「基隆輕軌」變「捷運」是「四長會議」才突然冒出的議題,現在路線還沒確定,基隆捷運也沒有到基隆。對此,林右昌氣得今天下午5點前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他拿出當時「四長會議」共識的文字紀錄表示,會議前一天與會首長都確認過內容,他怒轟柯文哲「說謊、沒有政治誠信」,真得有夠離譜。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推動,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大家都有各自的意見,當時由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邀集出面協調,凝聚共識,經過交通部幕僚、3市所有技術官員,層級甚至到達副市長,事前開過數次會議,達成共識,最後才舉行四長會議,會議前一天,每位縣市首長都逐字確認共識內容,柯文哲現在卻說「當天才知道」輕軌變捷運,「非常離譜」。 林右昌說,四長會議的結論有5點,包括基隆捷運計畫系統升級、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整合、基隆端點評估不同方案再持續規畫討論,並納入都市縫合理念;最後一點,則是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 林右昌強調,5項共識清清楚楚、字斟句酌,經過3位市長都確認後,才拿到平台會議上討論確認,不曉得柯文哲現在為何一直扯最早的Tram-train構想。 林右昌提及,去年的四長會議結束後,最大轉變是汐東線與基隆捷運整合,讓服務範圍、對象、運量及效益大幅提升,因此達成共識,當時柯也說願意分擔一點經費。林質疑,「柯文哲若事先不知道相關計畫內容,為何台北市會願意出那30億元?加上柯市長脾氣那麼大,台北市政府的官員誰敢瞞他,沒有經過他同意,怎麼柯市長當天會到場開會?」 林右昌表示,他今天原本就不想再回應,覺得縣市長這樣吵架沒有什麼特別,但是柯文哲不能扭曲事實,不能講過的話、做過的事又不願意信守承諾,真的沒有政治誠信,不曉得目的是什麼。 他強調,基隆捷運不只服務基隆人,而是站在整個大台北都會地區的發展,串接基隆海港與桃園的國際空港,這是打通台北的任督二脈,現在中央願意支持,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至於柯文哲質疑基隆捷運何時動工,林右昌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整個方案想好,去年有很好的共識基礎,現在應該在基礎上繼續往前。至於是不是在自己任內能動工,他說,當然會希望能這麼做最好,但不能因個人的政治期待,逼著一定要動工,他認為,要尊重交通部專業,以及鐵道局的規畫,相信只要能動工,對台北、基隆、新北及汐止周邊地區民眾都是好事。
俞肇福 2021-10-25
柯諷基隆捷運 林右昌譏講輸就轉移

柯諷基隆捷運 林右昌譏講輸就轉移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柯酸「兩階段處理」 林指不影響工程進行 〔記者鄭名翔、俞肇福/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來為了基隆捷運議題隔空互嗆,柯文哲昨天再嘲諷說,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還要分成兩階段處理,「是要等到反攻大陸以後再處理嗎?」林右昌昨晚在臉書貼文回擊,反譏「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 了,又轉移去扯B」,強調「基隆端」方案已深入討論,分階段處理完全不影響基隆捷運工程的進行,批柯的腦袋還停留在反攻大陸的舊思維。 批柯的腦袋還停留在反攻大陸的舊思維 柯文哲昨天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被問到基隆捷運議題時再度開砲,他批評說,基隆輕軌後來改成捷運,代表當年的輕軌計畫不成熟,台北端的終點站設在南港展覽館不切實際,應該設在有高鐵、公車轉運站且作為東區門戶計畫核心的南港站才對,基隆捷運應該整體規劃,如今卻分成兩階段處理,優先解決台北端,但重要的八堵至基隆段卻無法處理且與台鐵脫鉤,路線一再改變,環境影響評估及可行性評估都要重做。 柯文哲嘲諷,林右昌的任期只剩1年2個月,這意味「開工也要等到反攻大陸以後」、「騙局升級還是騙局」、「現在根本不可能蓋」。 林:可延伸港墘地區解決內湖塞車 林右昌在臉書反擊說,當初因為柯文哲堅持台北端採地下化,基隆捷運才會增加87.9億元工程費,請柯文哲不要亂扯,製造基隆捷運增加經費是不合理的印象,基隆輕軌升級為中運量捷運系統,這是因為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止東湖線整合後,整體運量與效能都大幅提升,當然要綜合規劃考量路線的佈局,這對東湖、社后、汐止、保長坑與基隆市都好,甚至可延伸到內湖舊宗路港墘地區,也可解決柯文哲認為「沒有救」的內湖塞車問題,服務人口與運能系統提升,經費當然會增加,這是很合理的事。 林右昌表示,柯文哲不要到現在還在撞牆、腦袋停留在過去的時空轉不出來,他當初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尊重柯文哲要求台北端地下化、增設兩處地下車站,在新北與基隆市的路段,也請柯文哲尊重尊重新北市與基隆市,「基隆端」方案已深入討論,分階段處理完全不影響基隆捷運工程的進行。 林右昌也反諷柯文哲,這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喔?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 記者鄭名翔攝)
俞肇福 2021-10-25
岸田文雄曾祖父 在基隆開過吳服店

岸田文雄曾祖父 在基隆開過吳服店

位於基隆市義二路巷道內牆壁上,懸掛著基隆市街圖,內有日治時期的商店與各機構;圖為岸田吳服店、岸田喫茶部。(記者俞肇福攝)   岸田文雄將出任日本新首相,他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曾叔公岸田多一郎,1895年到1899年曾於基隆開店做生意,在現今信二路、義二路口經營「岸田吳服店」與「岸田喫茶部」,典雅的維多利亞式房舍外觀至今仍保存完整,現為餐廳和書店。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歷史的淵源巧妙地把台、日雙邊關係做了更好的連結,希望台日之間更為友好。 (記者俞肇福) 岸田文雄將出任日本新首相,他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曾叔公岸田多一郎,1895年到1899年曾於基隆信二路、義二路口經營「岸田吳服店」與「岸田喫茶部」。(記者俞肇福攝)
俞肇福 2021-10-01
林右昌: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

林右昌: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

  林右昌說,人力物力最充沛的台北市,沒有做不到的道理,只是看柯市長要做不做而已!(自由時報合成)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較慢宣布公有市場週末將強制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採買,基隆市長林右昌6日說「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把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對此,柯文哲今(7)日下午於防疫記者會回應,傳統市場不是台北市感染主力,事有輕重緩急,「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林右昌晚間在臉書貼文「疫苗之前,人人平等」,「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 林右昌在文中指出,台北市疫情那麼嚴重,柯市長已經焦頭爛額大家都知道,當火車站、捷運站、所有觀光景點、東區全部都淨空,民眾自律都不出門,卻看到傳統市場人山人海的畫面,實在很諷刺。沒有什麼道理,三級警戒所有地方都淨空,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但傳統市場卻是這樣子,這是件很荒謬的事情,這是哪門子的防疫? 他表示,如果避免群聚是一致性的標準,傳統市場就不能變成破口,這道理很簡單,柯市長智商這麼高不可能不懂。所以大家當然希望柯市長能把這個破口補起來,而且這不是口號,不止是基隆,很多縣市都已經這樣子做,成效也都不錯,人力物力最充沛的台北市,沒有做不到的道理,只是看柯市長要做不做而已! 林右昌臉書貼文最後寫道,「日前我說,疫苗之前人人平等,有一些不曉得哪裡來的網軍在網路上罵我,但看到台灣民眾黨也在臉書上貼出「疫苗之前,人人平等」的貼文,很感謝民眾黨認同我的主張,也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   基隆市長林右昌(見圖)晚間在臉書貼文「疫苗之前,人人平等」,還補上一句「感謝柯市長再次聽我的話」。(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6日宣布市場週末強制分流採買,基隆市長林右昌隨後說「柯文哲終於肯聽他的話,把最大的防疫破口補起來」。對此,柯文哲今(7)日下午回應,事有輕重緩急,「政治核心是執行力,不是喊口號」!(北市府提供)
俞肇福 2021-06-07
蘇貞昌酸韓國瑜︰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想治國?

蘇貞昌酸韓國瑜︰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想治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在基隆酸韓國瑜說︰「市長他在當,責任我來扛,天底下哪有這麼賴皮的事。」(記者俞肇福攝) 市長他在當責任我來扛 天底下哪有這麼賴皮的事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抨擊中央遲遲未給5千萬元登革熱防治預算,再發生登革熱要中央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在基隆酸韓國瑜說︰「市長他在當,責任我來扛,天底下哪有這麼賴皮的事;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整天趴趴走想治國。」 蘇貞昌今天是出席基隆轉運站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了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市長他在當,責任要我扛,天下有這麼賴皮的事。而病媒蚊是在高雄,不是在立法院、不是在王金平前院長那裡,他是不是又跑錯地方?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說要治國,這會不會荒唐?   相關新聞   郭說當選要換掉他…蘇貞昌反擊:國民黨初選文化見怪不怪 相關影音  
俞肇福 2019-06-18
談鄭南榕自焚 葉菊蘭:侯友宜說法才是對家屬二度傷害

談鄭南榕自焚 葉菊蘭:侯友宜說法才是對家屬二度傷害

  總統府資政、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今天受訪時表示,侯友宜不願講出當年帶隊拘提鄭南榕的真相,反而以「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這樣的說法詭辯,才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07 13:13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勝出的侯友宜,日前接受本報訪問談及鄭南榕案表示,警方的任務除了依法拘提,更重要的是「救人」,他認為這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他很不想再回憶這段過往,並非迴避,而是它對鄭南榕家屬是一輩子的創傷,沒必要造成家屬的二度傷害,對此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今天表示,她必須鄭重地說,侯友宜不願意講出真相,才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 「鄭南榕殉道29週年追思紀念會 」7日於金寶山園區舉行,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今天在新北市金寶山墓園鄭南榕殉道29週年追思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侯友宜不願意把當年的真相講出來,居然講出那是「不完全成功的救援」,沒必要造成家屬二度傷害的話語,這其實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 對於侯友宜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中出線,葉菊蘭說,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但是她覺得每個政治人物都必須要接受人民檢驗他的今昔,相信新北市選民的智慧,也期待新北市民能做出睿智的選擇。
俞肇福 2018-04-07
早上的贏家 下午變輸家 國民黨基隆初選民調出包

早上的贏家 下午變輸家 國民黨基隆初選民調出包

民調公司數據誤植欄位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爆發爭議,市黨部昨公布結果時大搞烏龍,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在上午「被宣布」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險勝議長宋瑋莉,未料下午就翻盤,市黨部指因民調公司數據誤植欄位,重新計算後,宋以一.五六八個百分點差距險勝謝。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民調作業搞烏龍,引發爭議。(記者俞肇福攝) 宋瑋莉翻盤險勝謝立功 從「勝選變成敗選」的謝立功,不滿到市黨部抗議,要求查封民調電訪光碟,表示無法接受如此戲劇性的轉變,希望調查作業能拉高到中央黨部層級處理,才有說服力和公信力。市黨部表示,原定三十一日中常會通過基隆市長提名人選,將因此順延,並追究全方位民調的責任,提出損害求償。 謝立功「勝出」時,宋瑋莉曾趕來致意,兩人與另一位參選人介文汲握手強調「團結」;在市黨部宣布宋勝出後,宋電話未開機、聯繫不上。 謝不滿促查封電訪光碟 這次民調由全方位、典通和世新三家公司進行。基隆市黨部上午公布謝立功以平均支持率四十二.七五四%,險勝宋瑋莉的四十二.○一九%,雙方差距僅○.七三五個百分點;下午市黨部更新宋瑋莉平均支持率四十一.四九三%,險勝謝立功三十九.九二五%,宋以一.五六八個百分點差距逆轉勝;介文汲是十八.五八二%。 全方位民調經理洪紹華表示,謝立功在全方位的民調中,「政黨對比支持率」是四十二.五四四%,「黨內互比支持率」五十四.六七%,因公司人員誤將這兩項數據對調才發生錯誤。
俞肇福 2018-01-29
忠孝西路公車道 柯:能說服我就不拆

忠孝西路公車道 柯:能說服我就不拆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不拆?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請台北市交通局簡報,如果交通局有足夠證據說服他,他覺得有理,確定不拆,他會自己出面對外解釋,「若沒辦法說服我,我還是第一天就把公車專用道拆掉,就這樣。」柯文哲說,他是外科醫師,非常務實,公車專用道他說要拆,台北市長郝龍斌說看過資料再決定,「我說好,這種態度不對嗎?很對啊!」他說,很多事情都會遇到困難,只要能在進步和安定當中取得平衡,然後再儘量往前推進。選前他曾提出實驗小學政見,台北市做為全國最先進城市,怎麼會沒有實驗小學?「實在太奇怪」;國家要進步,本來就是要實驗,「大盤守得住,儘量做些先進的測試。」相關新聞救樹救國館天際線》籲大巨蛋暫停工 環團要求見柯
俞肇福 201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