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媽勝選前1天過世 賴清德哽咽跪謝童年照顧恩情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9日下午到享壽95歲的舅媽童快靈前上香、行跪拜大禮,感謝昔日對年幼單親家貧的他疼惜照顧。(翻攝公子沈YOUTUBE影片)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3日以558萬多票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高齡95歲的舅媽童快卻在12日辭世,來不及聽到這個好消息;網路上流傳出一段影片,賴清德在勝選後到靈堂,持香下跪哽咽追念年幼時家境貧困接受舅媽照料的恩情,不少觀眾紛紛留言,為賴清德的謙卑、真誠感動。

來台觀選的旅美中國網紅「公子沈」昨(21)日公開分享這段影片,引起網友議論迴響。

賴清德自幼在新北市萬里長大,19日下午專程到設在基隆市一家民營禮儀會館的靈堂上香致意,影片中賴清德接過香毫不猶豫在靈前下跪祭拜,回憶舅媽在他童年時期對單親家貧的他疼惜照顧,表達萬般不捨,祝願舅媽在西方世界逍遙自在,話語中可聽出略帶哽咽,淚水似乎在眼眶打轉。

影片中可看陪同賴清德前往的還有賴清德另一位舅舅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賴清德一進入靈堂,親友紛紛先恭喜高票當選,賴清德逐一向親友長輩致謝,接著在家屬引領到靈前。親友向往生的童快報告「賴清德已經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他到你靈前致祭,保佑賴清德總統帶領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畫面中,賴清德緊閉雙唇、緊握清香、神情肅穆哀戚,充滿不捨,他也特地感謝童快對他的疼惜與照顧。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也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賴清德很謙卑、清廉、客氣,他能做台灣總統,是人民之福」、「賴總統他的哭,讓我覺得是真誠的,謝謝台灣人民有福份,能選賴總統帶領國家走入更光明」、「台灣俗話,天上,天公,地上,母舅公!(媽媽的弟弟)賴清德對於舅媽的往生,行跪拜禮!很好!很正常」、「知恩圖報非常潔身自愛且深知清寒人民艱難處,賴總統加油,人民是你的後盾」。

賴清德的舅媽童快將於29日出殯。

YouTube頻道「公子沈 Mr.Shen」影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