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國會過半 八艘潛艦才能完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在同黨立委賴品妤(左)陪同下,到汐止建凌宮參拜,廟方致贈象徵吉祥物品祝高票當選。(記者田裕華攝)

 

籲勿重演陳水扁朝小野大 軍購預算受阻

〔記者俞肇福、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拜廟,他表示,蔡英文總統積極推動國防自主,需要全民大力幫忙,只有讓民進黨在立委選舉的國會席次過半,八艘國造潛艦才能順利完成,才能守護台灣的國家安全,如果民進黨在國會無法過半,連第一艘國造潛艦都做不成。

台海和平是總統使命 讓大家安居樂業

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連趕五間廟宇參拜,大力輔選黨籍立委參選人賴品妤、何博文,受到許多民眾的熱烈歡迎,「總統好」不絕於耳;他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他會率領民進黨團隊加上國會過半的力量來穩定台海和平,維持民主的現狀,把台海和平當成總統的使命,讓大家在台灣安居樂業。

他指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因為朝小野大,美國小布希政府當時要出售武器給台灣,包括四艘紀德級驅逐艦、八艘柴電潛艦、十二架反潛直升機等,卻因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沒過半,導致軍購預算無法通過,喪失採購軍武守護台海安全的機會;蔡英文總統任內推動潛艦國造,竟然遭到在野黨的強力杯葛,還差點把軍事機密交給第三國,讓台灣的潛艦國造計畫險些發生困難。

批馬文君涉嫌洩密 潛艦國造險些難產

賴清德批評說,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第一階段杯葛潛艦國造的預算,還涉嫌洩密給第三國,如果不是潛艦國造的召集人黃曙光監造團隊嚴格把關和國防部的堅持,如今就看不到潛艦國造。

賴清德說,馬文君如今又提案在第二階段要凍結潛艦國造計畫,馬針對國防預算提一二一案,不是刪除就是杯葛,所以一定要讓賴品妤、何博文等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都順利當選,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讓八艘國造潛艦都能順利完成。

賴清德也說,台灣現在沒有像兩蔣時代要反攻大陸,台灣人民只想好好過日子,希望中國想清楚,沒必要對台灣採取軍艦、軍機擾台等文攻武嚇,不斷破壞台海的和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