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激動落淚 賴清德:萬里是成長的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出席母校萬里國中旁的造勢晚會,賴清德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幾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邊致詞邊拭淚。 (記者俞肇福攝)

 

看到鄉親、老師歡迎力挺 一一念出名字 「心中充滿感謝」

〔記者俞肇福、闕敬倫、董冠怡、蔡昀容/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傍晚返回故鄉母校、在新北市萬里國中外舉辦造勢晚會,台下坐著他熟悉的鄉親及兩位國中老師,他回憶從小成長的歷程及從政後所受的各方幫助,情緒激動、泣不成聲,一邊致詞一邊拭淚,讓現場的支持者也跟著落淚;他強調,萬里是他成長的根、台南是從政的根,他心中都充滿感謝。台下的支持者搖旗吶喊,高呼「賴總統加油、凍蒜!」

萬里造勢 鄉親高呼「賴總統加油、凍蒜!」

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賴品妤昨天分別在金山、萬里各辦一場造勢大會,再三呼籲北海岸鄉親要投票力挺「賴蕭配」及賴品妤,讓賴清德在故鄉萬里開出超高的得票率,「乎萬里出總統啦!」

賴清德在萬里的造勢晚會受到大批支持者歡迎,不斷地與群眾握手、擊掌;他表示,很高興回到家鄉,這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我看到台下的每位鄉親,越看越感動,心情也越來越激動…」。他並對台下坐著的國中時期陳老師、劉老師,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

賴清德看著台下許多熟悉的鄉親,一一念著親戚、長輩、鄰居、同學的姓名,情緒愈來愈激動,他說,「離開很多年,每次回來萬里、站在台上,還是覺得很…」,隨即說不出話,最後更泣不成聲地頻頻拭淚。他哽咽地說「大家都知道…」、「我本來是想要當醫生…」,台下的支持者以熱烈的掌聲幫他加油打氣,許多人也感動地拭淚。

賴清德感性地說,從未想過會走上政治這條路,更沒想到會一路走到現在,過程中受到很多人幫忙,萬里是他出生長大的根,台南是政治生涯的根,兩個地方都很重要,一路上受到老師及很多親朋好友幫忙,不管在哪個位置,「我都沒有忘記我的根在萬里、在新北市!」

宜蘭、三重輔選 賴:大選是選台灣方向

賴清德昨天也到宜蘭,幫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站台輔選,數千人湧入宜蘭運動公園,舉旗高喊「當選」。賴清德強調,這次選舉,不只選好人選、穩健的執政團隊,也是選台灣的方向,他與蕭美琴的路線,是信賴台灣,走入世界。

賴清德昨晚也到新北市三重區輔選立委參選人李坤城,賴清德送棒球手套給李,期許接住人民的期待。賴強調,守護台灣主權非常重要,會延續蔡總統的專業執政團隊,穩健推動國家繼續進步,不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台灣一旦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就等於放棄主權,沒有主權就沒有所有權,就沒有民主、自由。

賴清德強調,「賴蕭配」代表的是信賴台灣,繼續走在民主的康莊大道上。他請求民眾支持「賴蕭配」及民進黨籍的立委參選人,政黨票也要投給民進黨,才能在國會拚過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