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只用一年多全部完成

現在中國一副快要文革的樣子,雖然我也很想講說『看吧我早就知道了』,可是這次我必須坦承我全部都猜錯。

我們原本的猜想是美國會利用一帶一路造成的財務黑洞,以及貿易戰逼迫中國大灑幣投資晶片等高科技領域,對中國發動金融戰狙擊,搞垮中國的財政,最佳結果是複製蘇聯的自然解體,不過不太可能發生。

可是這種猜想是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造成足夠嚴重的結果,不會在一兩年內發生的,所以看衰中國的人都會對時間有耐心,不會預期在習近平的這一個任期乃至下一個任期就看到結果,可是由於一帶一路這種好大喜功又缺乏國際現實感的計畫一開始就註定會變成一個大泥潭,而且是由於投入過於巨大停止的話損失太過嚴重而不得不投入更多資源挽救的無底洞,它變成中國的財務黑洞是註定的,也由於中國產業對於高科技基礎零件的高度依賴卻缺乏自生產能力,美國只要決定跟中國翻臉就不可能放著七寸死穴不打,所以雖然三年五年內都不會看到什麼明確打擊,可是我們有信心只要等待那就註定會發生,而且不會太久。

可是這些猜想全部都落空了,因為我們事先猜不到武漢肺炎這場疫情,中國放病人出國拖全球下水的武漢大逃亡激怒了全世界所有開發國家,本來或許需要五年以上密集談判的反中聯盟在一年多時間內就快速站隊,我們也預期不到習近平自作聰明拿來當成共產國家制度優越性的密集頻繁封城措施會持續這麼長的時間,使得國內大型企業資金鏈紛紛面臨斷裂,沒等人發動經濟戰就已經出現經濟危機,而在自己戰狼外交搞得四處烽火沒有國家可能伸出援手的情況下,逼得習近平不得不加速左轉自救,以免美國落井下石發動金融攻擊,這些都是沒有人有辦法預期的。

我們猜想需要五年十年演變的未來習近平只用一年多全部完成了,打從前年我就說了,習近平是所有台灣人的好朋友,如果說李登輝是台獨教父,馬英九是台獨樞機主教,習近平就是台獨教皇,每個台灣人都應該期望習近平長命百歲公侯萬代。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